home

因為不完美,讓我更有力量與勇氣

青青    2019-10-27

面對生死交關的手術,青青透過練功累積好念,加上媽媽與師兄姊們的鼓勵,讓她擁有面對考驗的勇氣與力量!
  今年初面對人生的第二次大手術,在術前檢查時,連醫生都說要多考慮一下。當我從生死交關的手術室被推出來,家人得知手術順利時,幾乎是喜極而泣的!而我在加護病房醒來的那一刻恍如重生,那份喜悅實在難以任何言語表達!

  幼年時,父母發現我每次吃飯吃到一半就會肚子痛,到醫院檢查才知道病因是漏斗胸,壓到胃而無法好好進食,就這樣上小學時我動了第一次手術。雖然當時已開刀治療了,但是隨著我長大發育,胸骨又一天天地凹陷進去。這二十多年來,我的體力一直很差,爬一層樓梯就氣喘吁吁,更別說是運動了。出社會上班後,隨著職場工作壓力上升,身體漸次出現明顯不適,除了肺活量差、心律不整,若有發燒時還會引發心悸,曾有好幾次都差點要叫救護車了。

  後來我跟著媽媽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幫助我的肺活量增強,爬樓梯可以爬個兩三層樓。但是因為胸骨長期壓迫心肺,影響到生活,還是須要動手術。到醫院做檢查時,醫生面色凝重地說,凹陷的程度非常嚴重,最深處離脊椎不到兩公分,必須開刀透過內視鏡查看,有足夠空間才能繼續執行;還有幼年時放在胸腔的小板子被組織包圍要取出相當困難,醫生也沒把握,請我回去審慎考慮。心想難道要這樣一輩子嗎?一顆不定時炸彈放在身上,除了內心不安外,也增添父母的焦慮。

  在考慮是否開刀的這段日子裡,媽媽很平靜的告訴我:「你就當作睡一覺就好了。」真不愧是入門練功20多年的媽媽師姊,以平和的心境安撫了我的心。也有好多位師兄姊分享他們的想法,鼓舞我更有勇氣面對考驗。我好希望自己有足夠的體力能完成更多的夢想,然而想要擁有什麼樣的未來,就要自己去爭取,抱著這份希望與堅定的心,我告訴醫生決定動手術。

  手術前,我每天持續練功,沉靜地用意念告訴自己的身體,舊板子一定可以拿出來!手術當天,醫生順利地將鋼板放入並將胸骨外推矯正,胸骨到脊椎之間終於有了空間,心肺不再受到壓迫,之後歷經了8小時,終於將板子取出了!

  這一切就如同新生一般,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手術後的考驗就是恢復期,剛開始我連舉手這麼簡單的動作都無法做到,起身躺下都須要有人攙扶。但我告訴自己撐過這段時間就好,很快地我一天比一天恢復的好,一般病人平均要吃一到兩個月的止痛藥,我回診時就請醫生不用再開藥了。出院後,我在家持續練功,不只復原良好,原本會莫名無力的左手,也一天天慢慢恢復了。

  這次手術讓我深刻體悟到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刻,人生不會永遠平穩安逸,但在太極門我學會時時鼓勵自己面對考驗的勇氣與力量,透過心的轉念圓滿好人生。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