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存善心積善緣

金川    2020-04-19

太極門弟子金川練功後改變急躁的個性,學會溝通並廣結善緣,幫助她在許多關鍵時刻度過難關。
  自退休後我就夢想來趟歐洲夢幻之旅,終於在2019年10月把旅遊手續辦妥,也繳納了訂金,準備好一圓旅歐的夢想。沒想到,在出發前四晚,接到一通前里長的來電,告知叔叔出車禍了,要我去一趟醫院。

  他其實是先生的叔叔,因為是聾啞人士,未婚且家境清寒,所以一直都是婆婆和我們夫妻在關照,自從婆婆和先生往生後,我就成了他當然的緊急聯絡人。到醫院後得知叔叔右邊鎖骨與右腳都斷了,情況相當嚴重,必須要開刀,但如果他開刀,我就要留在台灣,跟我的歐洲行說再見了,除了不能圓夢的遺憾,還得損失兩萬訂金,心中實在不捨。

  自聽到消息後,我心中的各種小劇場不斷地上演:「他又不是我親叔叔……,可是他除了我之外舉目無親……。」最後良心戰勝一切雜念,我忍痛取消行程。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常常叮嚀我們,壞事不壞,要轉念,就接受事實,用平靜的心情面對吧!所以後來靜心想想,如果在旅行途中才得知出事,這樣也無法安心旅遊,屆時,還要獨自一人飛回台灣,不是更吃虧?

  開刀時間長達七小時,我守在開刀房門外,所幸手術順利,護理長叮嚀叔叔要有家屬陪同早晚做復健,因此這個重責大任就此落在我身上,哎~原本這時候我應該在克羅埃西亞享受悠閒時光的啊!但深呼吸後,我再度轉念,或許這就是我跟叔叔的緣分,就當是了緣吧,犧牲兩萬元來圓滿這段緣分也不算太吃虧,心情就再次平靜下來,開始早晚到醫院陪著叔叔復健,也將手機隨時開著,以備不時之需。

  十幾天後,叔叔出院療養,需要二十四小時看護,我因有些年紀恐體力不勝負荷,所以著手進行連絡長照評估,叔叔符合公托資格,但公托名額有限,申請不易,就在感覺無助之時,遇見以前的同事,在他的協助下,順利找到公托,把叔叔安置妥當,我才算是放下心來。

  回想這整個過程,讓我想起「好言好語善花開」這句話。年輕時的我,事業小有成就,收入也比同年齡的人多,難免心高氣傲,做事一板一眼,毫不圓融。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改變急躁的個性,才學會好言好語與同事溝通,結下善緣,沒想到,這分善緣卻在這個關鍵時刻成了貴人緣,助我度過難關。有感「種善因結善果」的生命循環。 退休至今兩年多,我便主動投入志工的行列,幾乎天天都走入人群,在過程中也讓我的心更加安靜與柔軟。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考驗,慶幸自己能隨時調整心情,關關難過關關過,想到就覺得無比欣慰。

相關文章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