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鼠」不完的幸福

禮安    2020-04-11

禮安(左三)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專注力增加又會安排時間,不但學業成績從不及格躍增到92分,管樂團期末評鑑也拿到了小號的第一名。
  我就讀的小學最近流感肆虐,我們班有人得到流感必須在家隔離,因為那位同學很常跟我一起玩遊戲,老師特別請媽媽注意我的狀況;隔壁班有很多人發燒,我們的管樂團也有人得到流感要隔離,好在我有聽話,乖乖修練氣功,所以身體很健康!

  現在高年級的我,班上成績競爭非常激烈,還有同學以要考私立國中為目標而學習,我是學校管樂團的小號首席,還是龍潭知名樂團年紀最小的團員,平時除了練習樂團,還要補習,每天的時間都排得很緊湊。一直以來不太理會成績,空閒時只顧著玩耍的我,也慢慢開始在意起成績了,於是我聽媽媽的話,收斂自己的玩心,要求自己要有一個作為學生正確學習知識的態度。

  平時我有聽師父的話,要有「禮」,禮就是規規矩矩的態度,會客氣好言跟同學相處,對師長有禮貌,再加上我總是笑咪咪的,所以我的班導師跟課後班老師,在我每次問數學問題時總是不厭其煩的協助我,班導師還特別照顧我,提醒我訣竅。我的數學從中年級開始常考不及格,到了高年級竟能在期末考到92分,這樣的進步讓我自己、老師跟爸媽都很開心!

  在課業及樂團上,我開始更有智慧的安排自己的時間,雖然花在期末管樂團評鑑的時間不多,但是因為透過靜坐讓自己的心能靜下來,效率提高,所以這次期末評鑑,榮獲了小號分部第一名,更是全團分數最高的,也得到校長頒發的特別獎!

  我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在太極門練氣功並懂得修改自己,擁有了「鼠」不完的健康寶跟幸福寶!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