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享受先苦後甘的人生

美嬌    2021-01-26

美嬌因為到太極門練功,不僅擁有保養身體的方法,也增加服務他人的機會,生活因此更充實愉快。
  因為家貧,我小時候生活非常苦,5歲就要生火煮飯,上學時弟弟無人照顧,我得揹著他去學校上課,窮困的家庭狀況,讓我的個性變得自卑。婚後生育子女,照顧家人是我的生活重心,本以為這輩子就是這麼庸庸碌碌了,沒想到因為女兒帶我到太極門練功保養身體,竟讓我有了服務他人的機會,也讓平凡的我變得有自信,生活因此更充實愉快。

  當年女兒到太極門練功時,兩個孫女還小,每次她練功的日子,我便到道館的兒童房幫忙照顧孫女。不久後,我也一起入門練功,自此,我就成為兒童房的保姆;看著孩子從在地上爬到會走路,從幼稚園生到上小學……一眨眼,25年過去了。曾有師兄姊問我辛苦嗎?我說不會,跟他們玩就好了啊!在太極門,師父總是教我們,有能力幫助別人就是一種福氣,而且有了保姆,師兄師姊們就可以像我女兒一樣,安心去研修練功。

  在兒童房有時碰到比較調皮的孩子,每天穩定的練功,讓我能夠心平氣和的跟孩子說話,也有玩到吵起來卻不聽勸,甚至受傷的,但所幸有其他保姆師兄姊一起幫忙,如實地與他們爸爸師兄、媽媽師姊溝通,因為大家都是來跟師父學習愛與和平的,自然都能因此很快獲得彼此的諒解。在跟孩子相處時,學習逗他們開心,享受與他們純真的互動,當看到他們慢慢長大、變得成熟,穿上練功服帥氣的模樣,實在很讓人歡喜。

  退休後,女兒建議我有空多到道館坐坐,到道館時看到地上髒了,我便幫忙清潔,這邊掃掃那邊掃掃,愈掃愈開心,就也加入白天打掃道館的行列。在輪值的那天,我會一早搭公車到道館,吃過早餐,便開始清潔樓上樓下,廁所地板,統統弄好後,再到乾乾淨淨的研修室練個功,享受身心清淨的時刻。師父常提醒我們,太極門功法在行、住、坐、臥都可練,掃地抹地時配合吸吐也是練功,而且,在道館看到許多師兄姊都很用心的付出,我體會到,不管做什麼,都當作練功,同時也盡一己之力,讓太極門這個「家」更好。

  我已經78歲了,每當看到有些老人家行動不便或須要坐輪椅時,就很慶幸自己身體靈活,除了照顧家人,還可以到道館服務更多的人;還有,我不愛吃喝玩樂的生活,最喜歡的事,就是到道館做做事和師兄姊談談心,享受簡單與清淨。我的人生雖然「先苦」,卻「後甘」,我感到非常滿足。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