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命中的禮物

雯敏    2021-07-08

國中時就跟著爸媽一起進入太極門的雯敏(左),為了給孩子好身教,學習控制脾氣,體會到孩子是來幫助她改脾氣的小天使,也是上天給她最棒的禮物。
  求學時期,常有同學在寒暑假過後問我:「妳怎麼又變黑了?」我總是開心又驕傲地回答:「因為我去練陣啊!」我在國中時期就跟著爸媽一起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練功讓我的身體更加健康,而參與練陣對我來說則是生命的淬鍊,更是一份獨特的禮物!

  我跟著師兄師姊學習打鼓和舞獅,打鼓時須要聽音樂又要記鼓點,對音樂不在行的我,須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練習,但從中我體會到要用心地去融入與配合大家,才會產生合一與最好聽的鼓聲;而舞獅雖然很耗體力,尤其是夏天,當披著厚重的獅袍時裡面真的非常悶熱,但我還是好喜歡跟師兄姊一起親近自在的感覺,特別是每次展演完的剎那,因為不僅自己達成目標,同時也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心中總有說不出的愉悅和榮耀。

  此外,「正向思考」也是師父送我的好禮物,每週的研修都可以聽到師父的教導,那些智慧話語總在需要的時候浮現腦海,幫助我自己,也讓我去幫助其他人。有一次,同學因為某些事而陷在負面情緒裡,在聽他敘述時,我竟能不加思索地脫口說出「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這句話馬上就鼓勵到他;而師父教我們要有智慧地「選擇」,沒想到「選擇」一詞更點醒了同學,也幫助同學扭轉壞心情。多年來,師父平時所教導的智慧一直幫助我,在生活中即使遇到問題也能正向面對,不會受困於負面思維。

  小時候腸胃不好,只要吃到像是生冷的食物就很容易拉肚子,在練功後很快就得到改善,從此,我的身體健康,很少用到健保卡。除了鍛鍊身體,師父總是不斷提醒我們要改脾氣,我發現脾氣不好真的很吃虧,兩人意見衝突,一般人會選擇聽情緒較穩定的人講的話,而不願意去聽一個發脾氣的人說了什麼,我也很想改脾氣,但是常常維持了幾天之後又再破功,讓自己懊悔不已,這樣的狀況,終於在我當媽媽之後出現了轉機。

  兒子在二歲時跟著我們到太極門練功,師兄姊帶著他靜坐、唱歌,也引導他體會師父教導的功夫,剛開始他總是要有人陪伴才肯進研修室,現在他已經快五歲了,可以開心地自己去研修練功,最近師兄師姊還誇獎他,可以安靜坐到研修結束,「定力」進步很多。

  我們一起在太極門學習成長,我會提醒他要守規矩、有禮貌。他也會經常提醒我:「不可以大聲講話。」甚至跟我說:「妳這麼大聲講話,小孩子脾氣怎麼會好?」讓我當下啞口無言,只能跟他說:「對不起,下次我會小聲一點。」為了給孩子好身教,我學習控制自己的脾氣,耐住性子跟孩子好好說,想生氣的時候,也會先忍一下或離開現場,不像以前會馬上爆發,原來孩子正是來幫助我改脾氣的小天使,也是上天給我最棒的禮物呢!

相關文章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