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再設限 30天成為心理師!

宜涓    2022-02-18

面對不到30天的國家考試,宜涓(右)想起師父對弟子的叮嚀,放下執念不再自我設限,最後如願通過心理師高考,並能夠心無旁騖地陪伴孩子成長。
  Covid-19疫情讓人不安,尤其去年五月的疫情大爆發,住在鄰近機場與交通要道的桃園地區,讓我足足三個月沒有帶孩子出門。

  危機就是轉機,沒想到因為疫情升溫的關係,各大專院校快速調整各種防疫措施,讓我得以在家透過視訊向教授與口試委員們進行學位考試發表,除了免去跨縣市的舟車勞頓外,身為一位全職媽媽,也可照顧到我年幼的孩子!

  慶幸的是,我在七月中完成學位考試,月底拿到畢業證書。同時還有一年一次的心理師高考,當初報名考試時,就抱著裸考的心態:「去練練筆速」,沒想到因疫情升溫,心理師考試延後半個月,加上桃園各級學校停課,在國小擔任教師的婆婆改為在家上班,可以幫忙照顧小孩。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得以充分運用一個月的時間,拼命讀書、寫題目。也因為心中有愛,想著考上就能無後顧之憂地陪伴孩子;又因婆婆膝蓋不好,不適合常抱小孩爬樓梯,這份強而有力的心念鼓勵著我,把握每分每秒。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奇蹟似地考上心理師!

  放榜當天,我正在陪孩子玩,旁人比我還快地捎來這份好消息,讓我又驚又喜。即使孩子在旁邊嚷嚷著要我繼續陪他玩車車,也不覺得吵,抱起他轉圈圈開心地說:「媽媽以後可以專心地陪你玩車車了!」

  回想起這一個月,除了感恩婆婆幫我照顧小孩,也心疼孩子每天會哭著喊媽媽,經常會質疑自己是否沒有盡到責任?要是沒考上,這一切要再持續一年?幸好自己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成長。以前的我很沒有自信,讀再多的書也沒什麼把握,很容易自我設限而選擇逃避;這次我勇敢地挑戰自我極限,是因為我有明師的鼓勵:「太極門弟子自信、勇敢、認真,是本來就有的潛力!」又說:「太極門弟子要做什麼,像什麼!」我就想,我既然還是個學生,就要認真讀書,努力拿取證照,這樣才能進到下一個階段,讓婆婆能夠放下擔子,我也能專心陪伴孩子成長。「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師父讓我了解到壞事不壞,即使是讓人討厭的Covid-19,只要正向面對,也可成為我們一份充滿啟示的禮物。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