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修行路

婉如    2022-03-29

一直走在幸福的修行路的婉如,內心踏實所以笑容滿面,用良心做人行事,繼續修行。
  人的機緣真是一件奇妙的事,進入太極門練功修行,是我此生最幸福的機緣之一。

  二十多年前我是個童裝設計師,一位高中同學推薦我到神氣家族喝茶聊天。太極門道館是個極樸實無華的地方,氣氛歡樂平和,到道館交流讓我有交到摯友的感受,內向少話的我,審慎評估後,便也決定入門練功。

  入門二十多年,除了修習融入生活中行、住、坐、臥都能練的功法,改變我更多的,是師父的教導:人生、人身難得,身為人,一定要懂得修行;修就是改,行就是做。改什麼?做什麼呢?改變自己不好的地方,做出真正有意義的事。

  從小到大我都在台北生活,幾年前因為接手公婆位於日月潭民宿的工作,全家搬來南投縣魚池鄉。從繁華的都市到寧靜的鄉下,不但生活步調完全不同,且除了家人外,我連一個朋友都沒有;更令我難以適應的是,在台北搭捷運就能到道館練功,現在最快也得要花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台中的道館。

  我的師父說困難來臨時,要用微笑去面對,用智慧去解決,生活中處處都是修行。所以,我把調整自己的失落心情當作練功。在我搬到魚池鄉覺得陌生不安時,感謝師兄姊們來我家,在言談中自然流露歡樂無比的真心關懷,給予我更多正面能量,讓我更有勇氣和智慧調適心情。

  有一天一對夫妻來到民宿,就在接待台前吵起來;因為太太不滿意先生訂的民宿。身為民宿主人,我在旁聽得雖然有些尷尬,不過,當我靜下心來,便福至心靈,提出解決方案,讓夫妻和好如初欣然地在我們民宿住下。事後回想,福氣是累積來的,師父常常告訴弟子,要把握每個當下的善緣,如果沒有修行,就不會當下靜心,就沒有這種創造雙贏的智慧。

  2014年我的師父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我認為良心就是做好的事,當內心踏實,生活就是幸福。我一直走在幸福的修行路上,也期盼人人都秉持良心做人做事,一起幸福修行。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