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善念善行讓心平安

月珠    2022-04-14

身為人母,月珠深深體會師父對弟子的用心,好比她對兒子,她很感謝師父的循循善誘,幫助她學會放下親子的羈絆,為自己行善積德。
  當新冠疫情剛開始蔓延時,我曾經感到很慌張,連到底要不要打疫苗,或是要打哪種疫苗,對我來說都是煩惱。就在那時,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的防疫妙招,並且叮嚀弟子要勤練功,最重要的是多歡喜;經由師父耐心的引導及醫學專業師兄姊的分析,一顆忐忑的心終於安定下來,可以從容地接受疫情下的生活。

  師父的引導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尤其是2020年兒子決定要離家去外面自謀生活,這讓我心裡非常難受,情緒起伏不定,與他發生了一些爭執,也因而夜夜難眠,即使藉由藥物的幫助,也僅能淺眠,精神每況愈下,幸好有師兄姊的鼓勵與陪伴及提醒,讓我想起師父叮嚀的「凡事往好處想」,要為自己好,於是我每天早晚固定練功平衡自己的身心,心情漸漸平復,奇妙的是,心平衡了就特別好睡,我發現即使不倚靠藥物,雖然睡眠時間一樣,卻是非常深沉的睡眠,因此即便第二天早起,身體卻不覺得疲憊,再加上練功,整天的精神都很好。

  有一天,在家裡突然心頭一酸大哭一場,宣洩了那些日子累積的情緒壓力,過程中,我突然想到師父的難為,而身為弟子的我又是多麼的幸運,能擁有一位這麼疼愛弟子的師父,三不五時的叮嚀,就是因為擔心弟子會輕忽疫情而鬆懈防疫,也擔心弟子面對多變的世局會惶恐不安,他除了照顧弟子的身體健康,也安撫弟子不安的心靈,他總是一遍又一遍地叮嚀弟子要保護自己。師父告訴弟子要自助助人,把製作好的防疫妙招_「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透過各種管道不斷地傳送出去,因為師父不僅希望弟子好,也希望世人都能平安度過疫情。

  我很認同師父的理念,所以都會把防疫妙招,還有能夠幫助世人身心靈安定的文章分享給我認識的親朋好友或是社團。我很感恩師父,師父愛弟子,但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而自己對兒子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也是擔心他,所以給他許多的叮嚀,但兒子也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轉個念,我應該給予祝福。

  現在我不會再糾結這些事情了,經由師父的教導,我明白了,其實做人盡力就好。身為母親,在孩子成長的階段,我盡力了,現在應該是放手的時候,不管他想住多遠多近,我都隨意,兒孫自有兒孫福,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多做善事,累積共德,造福世人,心安更好。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