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第二場 止「跌」回升

玉翠    2022-06-08

玉翠平靜面對跌倒的意外,用耐心、信心與恆心面對療程並勤練氣功,讓生活依舊充實且歡喜。
  對年長者來說,跌倒像是生活中的隱形殺手,當這樣的意外發生時,身心的影響是長期而深遠的。2021年,67歲的我不慎由高處摔落,傷到一節腰椎,扁了一截,之後如果維持一個姿勢太久,都會痠痛,至今仍持續治療復健中;雖遭逢此意外,但我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態;想想,這事如果發生在10年前,我可能會整天胡思亂想,憂愁到讓病情惡化,甚至罹患憂鬱症吧!

  回憶起十幾二十年前,在表弟的邀請下就已認識太極門這個氣功武術修行團體,也受邀參加感恩祈福音樂會、祭天祈福大會及講座分享,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覺得太極門是一個很正向的團體,但當時孩子還很小,工作又忙碌,便沒入門。51歲時,我選擇公司的優退方案,展開美好的退休生活,但退休幾年後,身體開始有些小毛病,為了讓自己能健康快樂地活到老、學到老,想到太極門這個健身修心的好所在,於是57歲時,我把握機緣加入了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

  入門練氣功後,最大的改變是我的免疫力提升了,以往每年總會有一兩次感冒,但現在大概已有7、8年都不曾感冒了。此外,我的脾氣也修改了一些,記得入門時,師父告訴我要修改脾氣,而我向來自我要求較高,力求凡事做到最好,師父告訴我「最好」也不可能一百分,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凡事盡力而為就好,否則壓力過大,反而會傷了自己。

  以前,因為先生是公司高階主管,下班後與家人說話也習慣高分貝,我雖然都沉默不語,其實心裡是百般不舒服,只是隱忍著冷處理罷了!我對小孩的教育要求很高,即使女兒表現優異,功課名列前茅,我依然緊迫盯人,讓母女關係很緊繃。我將師父的提點牢記在心,師父教我們要學會講話,我也慢慢修改生悶氣的習性,先生只要提高聲量,我就試著溫和的提醒,沒想到夫妻間的互動愈來愈好;而透過每天練氣功,讓身心放輕鬆,不僅身體舒坦,心也寬闊了,對孩子不再那麼嚴格要求。先生和兩個孩子看到我的改變後都相繼入門練功,每個人都把自己身體照顧好,讓我好放心。

  這次跌傷後,我內心很平靜,除了用耐心、信心、恆心加強練氣功外,生活依舊充實歡喜,一樣在自己興趣的書畫上持續修習,平日裡會幫書畫老師分擔一些電腦的文書處理,當老師的小幫手;也會做些小吃跟同學們分享,他們吃得開心,我也煮得開心。我把在太極門學到歡喜快樂的好心念,散播到書畫班上,增添了更好的人緣呢!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