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推動愛與和平的路上遇見911恐攻

衍霖    2022-06-17
 

衍霖在親身目睹紐約911恐攻後,深刻感受和平絕非唾手可得,但無論和平的目標距離多遠,都要一步步堅定地走下去。
  2001年9月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在美國紐約舉行,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受邀發表演說,同時也安排文化展演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此次參與出陣展演的人員,若依照原訂計畫來回只要一天而且不用過夜,無需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完成任務,也因而促成了我的紐約行;沒想到,第一次到紐約,竟然遇到了911恐攻,留下畢生難忘的經歷。

  我此行的任務是打鼓,上了飛機見到熟悉的師兄姊,大家都興奮不已,還笑著說絕對不會有人像我們一樣,去紐約只為了參加一場展演,結束當天就要搭機回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到達紐約出關時,大約是早上6點多,我們在機場外空曠處,稍微活動筋骨準備前往曼哈頓,但當乘坐的巴士剛行駛沒多久,突然聽見不斷有救護車及警車的鳴笛聲呼嘯而過,心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大事?空氣中充斥著一股不安緊張的氣氛,隨後就看到紐約世貿中心南北二棟大樓冒出濃煙;此時所有的車子堵塞在高架道路上,只能緩慢前進,世貿大樓的影像在大樓之間忽隱忽現,接著就看到一棟大樓不見了,沒多久,第二棟大樓也消失在濃煙中,此刻大家都已經知道事態嚴重了。

  接著馬路開始禁止所有車輛前進,我們在一間餐廳的停車場待命,我見餐廳內有華人,便向前詢問,才確認廣播報導有兩架飛機撞上了紐約世貿中心二棟大樓,一直等到傍晚,才得以順利進入曼哈頓,下車後我們以人力將展演的兵器等道具,搬至預定展演地點,同時得知師父因為911的恐攻事件,決定為廣大的紐約市民及受難者舉辦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並透過紐約MNN電視台傳播到全美各地,以撫慰受到驚嚇恐慌的民心。

  遭遇911恐攻,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親眼目睹如此令人怵目驚心的場景,心中想著:「我們不是要來這裡宣揚和平的理念嗎?為什麼竟會碰到與和平背道而馳的恐怖攻擊,和平的目標距離我們難道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因事發突然,依局勢判斷我們無法按照表定的時間返回台灣,好不容易臨時找到皇后區法拉盛附近一間溫馨的民宿能收容我們。30人被分配住在5、6間房間,難能可貴的是,團隊中的所有成員均無異議地接受所有臨時的安排而沒有任何抱怨。
往後幾天我們都在等候班機返台,只要稍微有點希望,大家就拖著行李箱搭乘遊覽車趕往機場,但消息總是令人失望,等不到班機時只好轉到大超市閒逛解決民生問題,由於原計畫只去一天,所以大夥幾乎都沒有準備充裕的生活費,所幸師兄姊大家都能互相幫忙,好不容易終於在第五天如願搭機返國。

  原本以為上了飛機就可一路平安順利回家,殊不知這一條回家的路特別艱辛,從訊息得知當時台灣正遭受納莉狂颱肆虐,即使回到台灣後能否順利降落中正機場也還說不準,只記得抵達台灣上空時,飛機盤旋二圈後,機師憑藉優異技術,有驚無險地安全降落到跑道上,當下所有的乘客均報以熱烈掌聲,慶幸自己能平安歸來。

  這一趟愛與和平之旅,有驚恐也有祥和,也讓我深刻感受要完成「愛與和平」的目標並不容易,但無論距離和平的目標有多遠,我們還是要一步一步堅定地走下去,只求盡其在我,問心無愧。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