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花樣退休年華

秀玲    2022-07-06

傳統大家庭的長媳秀玲,因為來太極門練功,人生從此不一樣,現今過著花樣的退休生活。
  我是農家子弟,從小就要做家事及下田幫忙農事,也因此養成了吃苦耐勞的個性。結婚後,婆婆是位傳統的婦女,喜歡熱鬧,所以三個兒子結婚後都沒有搬出去,大家還是住在一起。婆婆、三對兒媳加上孫子、孫女等等,家中成員13人都住在一起,其中三個媳婦雖分別來自有客家、閩南、外省等不同族群,但長期以來都是和睦相處、相安無事,三代同堂未曾爭吵過,是親友間大家都稱讚的典範家庭。

  其實大家庭相處並不容易,我是長媳,面對生活及相處的複雜問題,委屈求全是常態,時間久了心裡難免會有些許的憂鬱不快樂,雖然內心會埋怨,但卻又不敢直言,而貧血、頭痛、胃痛等症狀也接踵而來,每天覺得身體疲憊沒元氣。對於娘家的父母及姊妹,我總是報喜不報憂。

  後來任職的公司結束營運,被迫資遣提早退出職場,只好待在家裡做全職的村姑,每天在菜園及廚房中穿梭,空閒時就躲在房間看書、看電視,但內心深處總感覺受壓抑,很想逃出大家庭的束縛。

  民國104年因緣際會,來到太極門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練功後,貧血、胃痛的症狀漸漸得到改善,睡眠品質變好,多年頭痛症狀也不再出現。心情安定後,心量變大、視野變寬,不再成天緊皺雙眉,每天都是歡歡喜喜、眉開眼笑。

  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師父教導弟子要強身健體,修改脾氣,學好戒壞,做人處事要有良心與誠實。師兄師姊們經常會分享各式各樣的人生經驗,我從中學到很多,在正向能量的潛移默化下,我更懂得與人溝通及分享,人緣也變得越來越好。

  我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學到許多陰陽哲理的智慧,了解人生的意義與人生價值。有一次聽完師父說的故事後,我覺悟到每個人都有其人生課題要修,自己今生有緣在大家庭中生活,應該感恩珍惜此種緣分,我也學到凡事往好處想,學會轉念的功夫,現在的我是快樂地過每一天,在大家庭中生活已不再是束縛了。

  退休生活諸多安排中,我最喜歡的是去太極門練氣功,能讓心靈持續成長快樂。當從資深師兄姊口中得知多年來,師父帶領弟子到世界各地做了許多偉大的文化交流,同時將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理念推廣到世界各國,一路走來都是自力自費,這令我非常感動。於是我決定參與銀髮族練陣,學習《良心時代》手語,當展演時,用心將愛與和平能量散發出去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己的真心歡喜與快樂。

  感恩有師父的引導,讓我在太極門學到了知福、惜福、造福,所以我的退休生活既充實又幸福,人生色彩更加豐富、圓滿。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