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動自己 改變世界

琦芸    2022-07-24

太極門弟子琦芸從全球暖化、疫情肆虐中省思,認為地球村的每一個公民都應對永續環境負責,她願從自身做起,用好心好念來轉動自己、改變世界。
  氣候變遷、疫情、戰爭……我們正處一個紛亂失序的環境。以前的我認為自己只是市井小民,對氣候變遷、環境議題及永續發展都覺得很遙遠,一個上班族只要關心自己的小生活圈就好,自己沒有什麼影響力,也改變不了這個世界,直到有機會跟隨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世界各地去進行文化交流,才讓我拓展了自己的心胸與視野。
  
  1999年,師父在舊金山發表「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演說啟發了我,我意識到美麗的地球只有一個,世界地球村的每一位公民,對地球環境都有一分責任與使命。2002年8月,我第一次踏上非洲,跟著親訪團到南非約翰尼斯堡,參加「聯合國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同年10月,師父應埃及環境部部長Dr. Mamdouh Riad Tadros邀請,我們又再次前往非洲,參加在西奈半島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舉辦的「第一屆埃及保護區暨永續發展」國際會議,兩場會議都是在探討環境永續的議題。當時埃及的天氣非常炎熱,原本體弱多病的我,在太極門練功重拾健康後,竟能在氣溫高達(攝氏)40度的金字塔前展演金鳳凰與羽扇舞,傳揚愛與和平,那是我此生最為璀璨榮耀的時刻!當時世界之愛和平鐘祥和的鐘聲迴盪在千年古文明的大片綿延黃沙與金字塔間,撒下許許多多愛與和平的種子。曾有人質疑愛與和平真的會實現嗎?當時師父回答:「不做就不可能,但去做了就會有機會!」

  此後,我不斷思索生命真正的意義與價值,過往生活中的一些小確幸,吃一頓大餐可以滿足口腹之欲,買一個名牌包可以短暫地愉悅自己,但是現在我很珍惜可以付出與實踐做好事的機會,跟隨我的師父走過美國、南非、埃及、印度與北歐五國,當我與不同國家的人士分享愛與和平永續未來,用良心文化改變世界這樣的理念得到共鳴時,那快樂卻是一輩子難以忘懷的!

  今(2022)年6月聯合國剛剛落幕的斯德哥爾摩+50 (Stockholm+50)國際會議,會議主軸「為人人可享有的繁榮打造一個健康的星球──我們的責任,我們的機會」。二十年後的今日,各國環境部長、領導人齊聚一堂,仍持續為我們所生存的環境提出見解與方針。

  我提醒自己,現今世界失序,人心失衡,四季失調,在這個亂世之中,透過每日的省思與靜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自己的良心領袖,多付出一分愛與善念,生活中少生氣、落實心靈環保,多說好話、做好事利益眾生,我相信從自己做起,心是一切的根本,好心好念可以轉動自己,也可以改變世界。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