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幸福 讓生命發光

惠珠    2022-10-28

惠珠(左2)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學習自我修正與改變,所以更能互相體諒,家庭氣氛也變得和樂。
  自從事教職以來,一直都是兢兢業業,得過多次優良教師獎,因為自己太過專注於工作,再加上與先生生活上幾乎沒有交集,長期下來,竟讓一個家瀕臨破碎邊緣,當時內心充滿了罪惡感,但卻又不知該如何改變。

  機緣下先生進入太極門練功,我發現先生脾氣變得比較溫和,夫妻之間終於能夠和顏悅色地溝通,因此我與兩個女兒也相繼入門。師父教我「學好戒壞」,我開始學習欣賞家人的優點,也反省自己過往忽略家人的種種並試著調整與修改。

  在師父的教導與師兄姊的鼓勵下,我們全家學會了自我修正與改變,家人之間也更能互相體諒,漸漸地家庭氣氛變得越來越和樂,每當全家人一起穿上純白練功服,到道館練功的路上,一家人在車上說說笑笑,那時才讓我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在太極門,我不僅安頓了身心,也開闊了心胸與視野,師父帶著弟子走遍世界101個國家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希望將愛與和平的陽光灑遍世界每個陰暗的角落,這也促使我更想要盡力地照顧到每個孩子。

  記得幾年前學校來了一位令人頭疼的聰明孩子,在教室若被同學惹怒,有時會拿出利器比劃,同學們害怕接近他,這個孩子被排斥孤立後,行為變得更加乖張,常常會被送到辦公室請行政老師協助管教。

  在輔導過程中,我發現他對自然科學很有興趣,且手工非常靈巧,學習能力很強,像是參加活動學過的折紙青蛙,在夜市看攤販老闆做造型氣球,回到學校只要給他材料,他幾乎可以完美複製。

  為了幫助這個孩子有機會朝正向發展,當他升上四年級時,我特意請「教學組」安排他的班級自然課給我上,希望他在自然課的表現能讓其他同學看到,願意和他相處,同時也幫助這孩子能展現自信。因為在太極門練功,看到了師父的言教身教,我學會了給予孩子更多的愛,也讓我對教育的熱誠有增無減。

  2022年雖是我在小學教職的最後一年,但我還是積極地參加研習,學習線上教學等新工具,以及到全縣各校推廣科學教育,同事好奇地問我:「妳都要退休了,為什麼還這麼認真?」因為師父教導我「良心」是做人的根本,讓我謹守本分無愧於心,沒想到,在退休前,我再度受校長推薦並獲選新竹縣111年度特殊優良教師,算是為教職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如今雖然退休了,但我會學習師父的精神,做利益眾生的事,讓生命繼續發光發亮。

相關文章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