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吹出動人的樂音

過敏兒也能有吹嗩吶的肺活量

弘易    2019-12-21

弘易鼻子過敏很嚴重,有時一天要用掉一整包衛生紙,頭暈到沒辦法上課,進入太極門後,每天勤練氣功,過敏狀況改善,早上起床也不用擤鼻涕了。
  今年我們學校的國樂團表現優異,在市賽脫穎而出,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國樂合奏國小團體A組特優第一名!我是嗩吶聲部的一員,很高興我們學校又拿第一了,已經八次奪下全國特優第一名了。

  從市賽到全國賽都是吹打的曲目,寒暑假特別訓練時,嗩吶部都比其他聲部還要辛苦,我們樂團指揮老師還會特別加強訓練嗩吶的分部課,我們總是比其他同學晚幾個小時下課,因為,嗩吶是樂團裡聲音最大的樂器,只要有一個閃神,就會出現爆音,影響整個樂團,所以我們要經過不斷的練習,學習控制音量,隨時注意指揮老師的手勢,也要聽到其他聲部的聲音,這次全國賽,評審老師對我們嗩吶聲部有很好的評價,我真的很開心!

  其實,我小時候鼻子過敏很嚴重,有時一天要用掉一整包衛生紙,頭暈到沒辦法上課,加上皮膚過敏,到冬天的時候都會很癢,讓我很多事都不能做。

  所幸我的爸爸、媽媽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從入門到現在,我每天都有練氣功,過敏狀況改善非常多,早上起床也不用擤鼻涕了。而且因為氣功的鍛鍊,我的體力和腳力都很好,站很久也不會覺得累。嗩吶要站著才能吹得好,常常一練就是幾個小時,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

  嗩吶需要很大的肺活量,因為練氣功丹田很有力,四年級第一次上課時,我就可以吹出聲音,老師還說很少有小朋友第一次就可以吹出聲音呢!雖然訓練的過程很辛苦,師父教我要有恆心與毅力面對任何事情,所以我也能有恆心、毅力的堅持下去,吹出動人的樂音。很開心,我真的做到了!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