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家的老寶貝

乾坤    2019-08-31

乾坤(左)的媽媽入門練功後,每天早晚認真練功並常去道館,跟師兄師姊們聊天談心,走路也不需要拐杖輔助。每天都開心的笑著,因為開心所以氣色非常紅潤,心裡充滿愛與感恩。
  媽媽今年82歲了,打從十多年前父親過世之後,就獨自一人在台南生活,平日喜歡種種菜、騎機車到處跑,總覺得自己住在南部比較自由自在,我們多次想接她到台北同住,她都不願意。去年媽媽因肺部功能較弱加上感冒引發肺炎、又伴隨心律不整等因素住院治療,出院休養之後須隨時有人照料日常,走路還要依靠拐杖,連剪腳趾甲都得有人代勞——對於從年輕至今只要能夠自己處理的事情,總要親力親為從不假手他人的媽媽而言,是有點難堪的,更何況觸及個人衞生的生活小細節;今年初跟良妻商量後,決定接媽媽上台北同住,一開始媽媽還是不願意,但在我們夫妻倆苦口婆心勸說之後,媽媽終於點頭同意,也讓我們有機會一起生活,盡人子孝道。

  我們夫妻倆及兩個孩子拜師入太極門練功至今多年,一家人修心養性、練氣保健,日子過得健康幸福快樂。過往我們曾有多次想帶媽媽來練身體,但是媽媽都以自己身體還很硬朗,北上生活不習慣等理由拒絕;這次趁著媽媽來和我們同住,剛好有個入門機緣,我們終於說服媽媽好好把握,也感恩師父收媽媽為弟子,完成我們全家人都能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的心願。

  入門後,媽媽聽從師父教導,再加上我們從旁鼓勵,她每天早晚都很認真練功;同時常常到道館走動,和師兄姊泡茶聊天,聽人生智慧講座分享,跟大家變得很親,心情也開朗許多。短短一個月,媽媽身體恢復許多,生活起居已可自理,走路也不需要拐杖輔助,這些改變,連媽媽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媽媽在台南生活了快一輩子,突然要北上跟我們同住並適應台北的都巿節奏,真的不容易;而我們一家四口二十幾年來第一次與老人家同住,在南部都一個人做主的寶貝媽媽,偶爾也會管東管西,要我們一切依循她的標準,剛開始我們十分不習慣,但是因為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常引導我們孝順為本,而且彼此之間又多了一層師兄姊的氣脈情誼,我們學會溝通,並用心協調,我心裡很感恩還有媽媽可以孝順,所以將媽媽當成家裡的老寶貝,可以陪伴老人家就是真正的福氣所在。

  到道館對媽媽來說是一種享受,甚至每天都想去,她都把道館當自己家一樣,也把師兄姊當一家人,只要道館有事,媽媽就主動幫忙,連擦桌子、擦椅子及掃地都開心歡喜,她說這也是鍛鍊身體,看到師兄師姊來了,還會主動問候,跟師兄師姊們聊天談心,每天都開心的笑著,因為開心所以氣色非常紅潤,而且心裡充滿愛與感恩。

  媽媽在道館的開心歡喜,讓身為兒子的我感到非常安心,太極門是我們全家安身立命、修心養性的好地方,在神氣家族裡,我們全家一起開創更圓融美好的人生。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