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告別霸凌 天天開心

涵真    2019-11-23

涵真跟著媽媽一起進到神氣家族練氣養生,轉念、凡事往好處想,終於不再被負面心情與焦慮的情緒所困擾。
  生性樂觀、熱情的我,國小時一直與同學們相處很愉快;直到升上高年級,簡直是惡夢的開始,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身邊的同學們開始不與我交朋友。起初我不以為意,久而久之從同學們不耐煩的口氣、不屑的眼神注視中,才知道自己被討厭了。

  即使我什麼都沒做,仍意識到我被群體「排擠」及「霸凌」,每天放學回家後都得大哭一場,宣洩著白天所受到種種情緒暴力的壓力。雖然我鼓起勇氣向老師尋求支援,老師在課堂上播了一段教育同學不要霸凌的影片後,就不了了之,並未終結我的負面情況。

  當時我常跟著媽媽到太極門道館,館內「兒童房」的小師兄、小師姊年紀都比我小;但當我把在學校發生的狀況跟他們訴說時,沒想到年紀尚小的他們,因為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常聽師父的正面思考引導,便與我分享要「改變想法」。於是我試著轉移內心的想法,把所有遭遇到被同學無理對待的過程,寫成一篇篇的短文,並集結成一本小說。就這樣用寫小說的方式抒發心情,終於渡過那段慘澹的歲月。

  上了國中後,排山倒海的升學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漸漸我的成績像骨牌效應那樣一蹶不振,後來一碰到書本就過度焦慮到根本無法念書。這時剛好有入太極門練氣功的機緣,於是跟著媽媽一起進到神氣家族練氣養生。透過每天練氣功,我的身體及心理安定許多,念書也能比較靜心和專注,終於能好好上學讀書了。

  最重要的是,在這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大家庭,我還學會信心、耐心、恆心,與爸媽約定要做到的十項生活公約,例如:每天練氣功、天天開心、定時複習功課……每一項我都做到,並且還得到我想要的禮物,就是擁有一隻屬於我的寵物貓咪——HOPE,真是開心不已呢!

  去年會考,我順利考上理想的高中。回想這段歷程,非常感謝爸媽在我經歷霸凌、身心焦慮的重重難關下,不但付出時間陪伴,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更感謝師父、師母與師兄、師姊引導我轉念、凡事往好處想,讓我不再被負面心情與焦慮的情緒所困擾,重新找到天天開心的力量。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