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芷廷    2022-11-08

芷廷在練祈福大會的劍舞陣中領悟到「海帶理論」,期勉自己不要過於剛強,也不可太柔弱,「剛中帶柔,柔中帶勁」,才能把事情與工作都圓滿處理。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善念聚集的心氣,可以產生強大的力量。我非常開心能參加2022年10月16日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主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活動,把握參與練劍舞陣的機會。現在世局紛亂,希望有緣來參與此盛會的人,能把劍舞所要呈現俠義之劍的精神帶回去,當每個人喚醒心中的正義之心,人人以良心為本做人處事,社會就變得更好。

  我任職於基金會屆滿一年,工作內容是平面設計,前陣子遇到人事變動以及部門改組,紛擾之下,也產生了許多負面情緒,讓原本愛笑的我,心一直平靜不下來;然而藉著此次的祈福活動以及練陣機會,終於讓我又重新找回那顆純粹的初心。

  不過自己平日沒有做肌力運動的習慣,要在短期內把體力與肌力練好是不容易的,所以有很多動作無法支撐很久,每次練陣後身體四肢都會痠痛。為了讓祈福日當天有最完美的呈現,帶陣師兄姊會一直調整、修改動作,當看到身旁師姊們的堅持,有些同時參與多曲舞碼展演,讓我感到非常地佩服,更提醒自己「我只要練好劍舞陣,只有多加練習,不能怠惰」,我希望能儘快記住動作及音樂點,於是用自己的方式來作筆記,在經過多次練習後,也能越練越順暢地完成整支舞。太極門的每個展演都有不同涵義,帶著滿滿的心意的祈福大會,祝福世人,幫助有緣人,啟動良心善念,為世人造福,也為自己造福。

  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常提點弟子,練武的「武」是止戈揚善,在練陣時我體悟到,必須先修改自己的心性,才能把好的心念傳送出去。當自己在工作上會有起心動「怒」的時刻或遇到考驗時,就會想起假日練陣的正義之心,會提醒自己要學習陰陽平衡的功夫,不能剛硬地只注重某一個點,要像練劍舞時一樣,「剛中帶柔,柔中帶勁」,才能把事情與工作都圓滿處理。

  在練陣過程中,我發想了一個「海帶理論」,海帶在海洋裡會隨著海水漂動著,不會受水流的影響,而能柔軟又堅毅地佇足在那裡;做人的道理就要像海帶,不要過於剛強,也不可太柔弱。經過這次練陣的洗禮,我也揮別因為職場上的溝通磨合而成為夾心餅般被影響的自己,不再憂心忡忡過日子;更深信,只要勇敢面對考驗,就可以克服萬難,生活與工作會更順利,自己也會再次成為陽光女孩,散發正義與光亮。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