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生命的原動力

簡妙玲    2018-10-01

體弱對人生提不起勁的妙玲,經由練太極門氣功,改善身體;學會反省轉念「凡事往好處想」,透過邀請民眾參加「良心時代運動」連署,生命找到了原動力。
  從小,我的體質就弱,經過中醫調理或吃養生保健品,依然一樣。雖說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但我卻沒有多餘的體力可以運動;出社會工作後,更沒有時間運動,日常生活中的走路便是我的運動,常人看似輕易的跑步或快走,我卻力不從心,無法持之以恆;體力不佳也讓我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

  由於我的反應慢、腦筋不靈光、手腳不協調,因此,接收外界的訊號跟解讀和傳達出去的訊息,很容易打結或是訊號不良。例如有人跟我講話,我要聽過一遍又一遍,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再者,動作慢也影響了我的工作跟人際關係;因此,我很容易神經緊張,無法放輕鬆;工作不順加上與人相處常遇到瓶頸,讓我整個人的壓力屆臨爆炸點。那段時間甚至對人感到恐懼、害怕、不信任,整個人胃口不好、睡不好,去看醫生吃藥,情況更加惡化,還會排便不順暢,整個人更是笑不出來,眼神空洞無法聚焦。後來朋友推薦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在這個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中,師父教我們練氣修心,而透過練氣功,我學會調整呼吸,慢慢的,心能夠開始靜下來,透過反省,找到事情的根本,一改我容易煩惱和負面思考的個性。

  以前的我睡覺時,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做夢,所以也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連帶的精神體力和脾氣也在惡性循環下變得不好;練氣功後,降低了我的多夢現象,精神和體力也開始恢復,人也變得開朗、歡喜。

  我的師父要我們「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現在的我,開始懂得關愛自己,也會在與人溝通不良或不善表達時,提醒自己要先修改,並且運用師父要我們「凡事往好處想」和「用微笑來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還有「原諒他人,就是原諒自己」等等的心態來引導自己,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生悶氣或發脾氣。

  原先我的人生沒有目標,所以我很機械式的過著每一天,現在的我跟隨師父和師兄、師姊一起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在這個生命與共的地球上,好好的一起愛護地球上的資源與生命。而且,我常常到道館和師兄、師姊們談心,無形中化解了很多心裡上的負擔,生命找到了目標和價值,生活更充實自在。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