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賺到一個頭彩人生

胡宜珍    2015-12-21
 

被難帶難養的小兒子折磨到身心俱疲,氣色愈來愈差的胡宜珍(右),在太極門裡找回健康,也意外丟掉比較和計較心。
  雖非專業舞蹈人,但小時候學芭蕾舞的基礎,讓我求學過程中無心插柳,從小到大一直擔任學校舞蹈隊或舞蹈表演的要角。畢業後變得較少運動,工作不到半年,慢慢出現像是坐骨神經緊繃痠痛、膝蓋兩邊不時腫脹影響行走的徵狀,那時我推想應該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肢體少伸展所致,於是想到尋求和舞蹈類似、但較偏靜態的瑜珈的幫助。

  練了一陣子瑜珈之後,看到一些改善效果,不過,凡事愛比較的我,練瑜珈時,竟也愛和教室裡的學員比較是否姿勢做得最好、柔軟度最佳;但一遇到工作忙碌、壓力大時,筋骨變得較硬就容易受傷,導致一些動作不能或不敢再練,此外,身上累積的傷無法根除也讓自己頗為苦惱。

  婚後孩子陸續報到,大兒子很好帶,小兒子則完全不同,一出生就很搞怪,身體差、脾氣壞又愛哭鬧,讓我的夜晚不得安睡,總多次被吵醒照顧安撫他,半夜突然高燒送急診也是常有的事,白天還要忙碌工作的我,實在難以支撐,家住五樓的我還曾有過「乾脆窗戶一開,把他扔出去算了!」的可怕想法,身心俱疲之下,氣色愈來愈差,前一個感冒往往還沒好,下一個又來,加上經年纏鬥的慢性尿道炎也愈形嚴重,動不動就想跑廁所,惡性循環下,生活備受困擾。

  正當遍尋中西醫無效,一位笑口常開的太極門師姊,燃起我最後一絲希望─試試氣功吧!身體不好,很久都笑不出來的我,也想像師姊那樣擁有燦爛的笑容。在師父的調教下,我很認真的早晚練功,不知不覺免疫力增強,身體改善;而且以前練舞或瑜珈時的扭、拐、挫傷,本來已成為我「習慣」的一部分,也在氣通後逐漸消失,感覺好似彩券不斷加碼一般,賺到一個頭彩人生,真的非常感恩師父。

  太極門性命雙修的功夫,在緩慢吸吐間轉動著我的心性,較能正面思考,更多一些對他人的體貼,師父說的凡事乃以和為貴,從近日敘利亞難民流離失所的新聞裡,我體會到為何師父多年來要帶領弟子走遍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邀請各界極具影響力的人士鳴響和平鐘,更自去年起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因此我也願意和師兄、師姊們一起追隨師父「說好話、做好事」,很榮幸至今參與了好幾場的良心時代運動響應活動,除了開拓自己的視野與胸懷之外,很多以前會生悶氣或介意的事,相形之下哪有那麼重要了,自然不再計較也無須掛懷,反倒是我意外的收穫。

  如今想想,除了帶我來到神氣家族,笑容燦爛的麗惠師姊外,我的小兒子竟也是我生命中的另一位貴人呢!謝謝他來到這個世界上,才讓我有機緣尋得太極門這美麗的桃花源,現在的他,也是笑容無敵的小師兄喔!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