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幸福人生

金宜臻    2016-04-25

藉由修習太極門氣功,金宜臻(右)學會放鬆與陰陽哲理,重拾健康後工作更得心應手,且因為有明師指引人生的方向,終於看到自己的幸福人生。
  記憶中父母帶著我們七個兄弟姊妹,生活異常艱難;父親擔任公職,平日忙於公務,孩子的教養與家中瑣事全落在母親肩上,真的非常辛勞。也因此,小時候心中就立下一個心願,長大後,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出人頭地,讓父母親不再那麼辛苦。

  25歲跟朋友一起創業成立房產代銷廣告公司,由於建案投資金額都很龐大,一旦銷售成績不佳,資金週轉不靈,建設公司就可能血本無歸,甚至面臨倒閉危機,因此壓力非常大。曾經有十幾年,我每天工作14個小時,週末不但無法休息,反而因為要配合客戶的時間而更加忙碌。獨生女兒小時候曾跟別人說:「雖然我有爸媽,但是常像孤兒一樣,因為他們常常把我忘了。」

  在體力透支、心神耗盡下,我變得很難入眠,睡眠品質非常差,曾經下班開車返家途中,在路口等紅燈時,甚至累到立即睡著,直到後面的車按喇叭才驚醒。我的身體開始嚴重抗議;每天頭痛,痛起來生不如死,只要稍稍累,或者感冒,就會一直吐,甚至吐8到12次,看遍中、西醫都不見起色,覺得生命已到盡頭,根本擠不出笑容,人生灰暗到想要結束生命。

  所幸天無絕人之路,後來有幸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學到一套行住坐臥都能練的生活功。我每天都好好的練功,學習讓自己放鬆、安靜,睡眠品質竟然大幅改善,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原本需要每天照三餐加宵夜吃藥的身體,慢慢地居然可以一天只吃一次,一、兩年後竟然不用再吃藥,且困擾我的頭痛也逐漸消失。寶貝女兒因為也在太極門練功,有了許多同年齡的師兄姊陪伴,不但不再孤單,更在師父的教導下越來越貼心,變成家裡的開心果。

  師父還傳授我「有禮有節謙受益」、「客氣好言結善緣」、「以誠待人、以退為進」的陰陽哲理,讓我在必須與建設公司、股東、現場專案經理、銷售人員、廠商等各路人馬溝通協調時更順暢,更得心應手。當客戶與我們簽約時,會在合約條文上斤斤計較,想怎麼樣修改對他們最有保障;然而建設公司的法務部門卻希望儘量不要修改,所以我們代銷公司的角色常常成了為難的中間人。遇到僵持不下的情況時,我會先面帶微笑,真誠地為客戶說明,解決他們心裡的罣礙,並儘可能徵求公司同意微調,扮演好雙方的溝通管道,因此讓很多不可能成功的合約都能讓雙方滿意且順利成交。

  以前總覺得自己像苦旦一樣苦,但是師父告訴我,人生短短數十載,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凡事要往好處想,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聰明的人就要快樂的過每一天。2014年師父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在跟著師兄姊一起到各學校、機關、行號推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時,我深深感受到師父對世人不求回報的那份愛,自己的心也跟著轉變了。

  人的一生轉眼即過,要去做對自己、對別人、對世界真正好的事情,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才不苦。回首前塵,嘴角常不自覺的上揚微笑,因為進入太極門,有明師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讓我看到自己的幸福人生。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