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病癒後的彩色人生

黃秀祝    2016-05-28

在太極門學會了凡事往好處想的黃秀祝,走過甲狀腺癌的黑暗期,迎向彩色人生。
  從小在重男輕女的農村長大,好強的我藉由升學、考試,尋求他人的肯定,還同時考上普考、高考及兩所以上的國立大學。我不但學業優異,還是全校越野賽跑冠軍;三千多公尺的百岳就曾征服十幾座,強健的身體是我最大的本錢。但是,為了求學,白天上課,晚上包大夜班,讓原本非常健康的身體,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

  莫名的腰痠背痛,痛到晚上無法入睡,好不容易挪到比較不痛的位置小睡一下,天未亮又痛醒。我才二十幾歲,這樣的人生,究竟要如何過下去?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可笑的是我在教學醫院上班,遍尋名醫甚至是每個月兩、三萬元的藥費,也只有些許的改善。在職進修及準備高考期間,「日也操,暝也操」下,不僅舊疾反覆發作,連甲狀腺也腫得明顯。所幸經由同事推薦,拜師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經由每天早晚練功,想不到短短三個月,原本腰痠背痛導致晚上無法入睡,就改善到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記得當時甲狀腺腫大時,一直都有定期追蹤,醫師也都說是良性甲狀腺結節。然而,考上高考後轉換了行政工作,擔任組長職務常要加班至晚上十點,在不懂得好好保養身體下,才剛獲得改善的身體又被我無度揮霍,導致甲狀腺腫得更厲害。就在開刀後才發現,一直以為是良性甲狀腺結節,竟然是惡性的!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若是以前易擔憂、鑽牛角尖的我,一定無法承受。所幸,在師父的引導下,讓我學會了凡事往好處想─當時我心裡所想的竟然都是感謝,感謝貴人提醒我早點開刀,及早發現才未轉移,開完刀後也不用作化療;感謝良人師兄告訴我:「先留職停薪,做讓自己快樂的事。」舉凡種種,心所想全是好念,所以也幫助了手術後的復原。

  手術切除後因為傷及喉返神經,導致完全失聲,通常這樣的情況下,可能一輩子將無法再發聲;就算神經未被切斷,通常也要超過半年才會慢慢恢復。然就在我第二次做語言治療時,治療師說:「你不是沒聲音,怎麼丹田這麼有力?」想了想,因為平日練氣養生,所以充滿正面能量,相信自己能通過這考驗,加上氣功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一個多月聲音就恢復了,令醫護人員嘖嘖稱奇!

  在太極門裡師父、師母還有眾多師兄姊的關愛、鼓勵及引導下,了解身體緊張和病痛是來自於不平衡的心。現在我已安定那顆缺乏自信的心,更感謝家人的扶持,或許人生還會有考驗,但我心中時時充滿希望。如今,不僅重拾健康、快樂,還跟隨著師父弘揚中華文化,自己曾多次在國慶時參加展演,參與世界之愛、和平人權宣言連署,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體會到人生不再只是看到小小的我及家人,而是創造更有意義的精彩人生。而我的人生真是由黑白變成彩色的。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