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愛的,我把B肝變不見了!

陳國樑    2016-06-12

陳國樑陪伴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的老婆,到太極門練氣功,但在認真早晚練習功法下,自己的B肝竟然不見了,人生變彩色的!
  曾經看到一則檢察官因肝腫瘤破裂病逝的新聞,報導中說這位檢察官有B肝病史,其弟也是因肝病而往生。曾是B型肝炎帶原者的我看完這則新聞後感觸良多,一方面感慨於檢察官時值壯年有為,卻因B肝問題無法再延續生命的光彩,另一方面則是慶幸自己的好福氣。

  有句經典廣告詞「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早年台灣是B型肝炎流行區,據說一般成人中有95%以上的人曾感染過B型肝炎,15〜20%為B型肝炎帶原者,而我就是這20%中的一位,這個毛病造成我多年的困擾。

  家中有8個兄姊,我排行老么,先天體質不良,體力奇差無比,容易頭暈,每次暈車時,全身無力、冒冷汗,感覺好像要死掉一樣。小時候,母親不太敢讓我出遠門,記得國中第一天放學坐校車回家,才短短30分鐘的車程我竟然就暈車了,下車後還需兩位同學攙扶著我走到家,直到現在家族聚會還常拿這等慘狀當笑話。上班後體力變得更差,因為B肝讓我很容易疲倦,每天到下午三點左右就開始頭痛,撐到下班得趕快去睡一覺才能舒緩。假日最大的休閒是睡覺,但卻有永遠都睡不飽的感覺,總是懷疑是不是肝癌找上門,長期的心理陰影與身體疲憊,嚴重影響到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

  我的太太臉部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困擾,在遍訪名醫後仍無法根治,後來經由親友推薦,我們一起來到太極門練功。起初我本著陪太太、順便練功的心態,沒想到自己也因為練功而有所改變。師父教導弟子們修身養性、強身健體,大大改變我的人生。我認真早晚練習功法,睡眠品質提升,逐步調養身心,改善體質,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入門後肝指數GOT及GPT很快就正常了,2012年B肝帶原不見,2014年公司體檢,收到體檢報告書時,我比中樂透還開心,我的B型肝炎表面抗原檢驗結果竟然是陰性,B型肝炎表面抗體檢驗結果是陽性,代表我已具有抗體、具有免疫力了,也就是說,我的B肝不見了,我的肝變正常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此外,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有小時候暈車的恐怖經驗,以往公司舉辦員工旅遊總讓我卻步。練功後,我年年參加旅遊,不但沒暈車,還盡情享受旅行中的美食與風景。太極門的功法彩色了我的人生,同時也開啟我封閉的心靈,讓我迎向人群,更深深體會到健康的身心對人生的經營是多麼美妙與重要。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