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當水中蛟龍

陳萬華    2016-06-28

喜愛游泳的陳萬華,因腳無預警的出現沒力的現象,還好在進入太極門勤練氣功之下逐漸復原,如今仍是「一隻快樂的魚」。
  年輕時的我,有每天晨泳的習慣,除了擔任游泳教練,也是晨泳會的會長。曾有多次長泳的經歷,挑戰過日月潭、西子灣、烏山頭水庫及金門的料羅灣。每當在水中悠游的時候,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快樂的魚。

  大約八年前,我的腳無預警的出現沒力的現象,無法站穩,曾經有一次在煎蛋的時候,突然覺得腳軟,當下無法站起,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蛋焦掉;平常走路時,也常常會不小心摔跤。女兒看到我幾次摔得鼻青臉腫,察覺到不對勁,趕緊帶我去醫院檢查,結果才發現原來是長了骨刺,醫生建議我做物理治療和復健來補救。這樣的肢體障礙,對一個身手矯捷的游泳健將而言,內心的衝擊實在難以忍受。

  經歷了半年多的復健,症狀依舊沒有明顯的改善。屋漏偏逢連夜雨,後來竟然還陸續發現罹患了高血壓、糖尿病及痛風等等疾病,病情發展得非常快,令人措手不及。有一次我在睡夢中,因為血糖指數降得太低,造成了昏迷,還好家人發現得早,把我送醫急救回來。

  孝順的女兒一直很擔憂我的健康問題,便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藉由老祖宗的養生法,來調養身體。入門後,我遵照師父的話,除了勤練功之外,還學著盡量放下操煩,打開心胸少生悶氣,如此心情感到輕鬆不少,才發現心開了,身體自然也跟著舒暢起來,在好心好氣的調養下,原本在復健時出門都要拿拐杖的情況已大幅改善,如今已可以正常行走,還可以做蹲起的動作,血壓血糖穩定下來,因病造成的身體痠痛不適也減少很多,因此,晚上也都能一夜好眠了。

  現在的我,每個禮拜固定到會館和師兄、師姊一起練功,會館的好氣場,總是讓我開心舒暢。而一輩子的愛好~游泳,仍是閒暇時的習慣,繼續當「一隻快樂的魚」的感覺,真好!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