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雞酒香VS四塊板

葉家吟    2016-06-29

葉家吟慶幸自己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多年,身體和心理素質所累積下來的正能量,讓她能夠在生產過程遭遇危急的時候,轉換成保護自己及兒子的力量,心中對師父充滿無限感激。
  台語有句諺語說:「生有,雞酒香;生嘸,四塊板。」這是形容女人生產過程有時就是一場生命的搏鬥,若是生產過程不順利,等著她的,不是香噴噴的雞酒,而是棺材的「四塊板」。沒想到,我也曾經差點聞不到雞酒香……。

  懷小兒子八個月左右,一次產檢竟然驗出尿蛋白及血壓都過高,必須住院觀察;前一胎懷孕、生產過程都相當順利的我,則天真的以為應該觀察個一兩天就會沒事了。一直到第二天晚餐時間都沒什麼特殊狀況,因此我放心的正常飲食,吃了一個飯菜豐富的便當,沒多久,護士來量血壓,收縮壓竟高達180,馬上吃了降血壓藥,肚子上也裝了胎兒監測器,但藥效卻沒如期發揮作用,血壓一路從180、190、200飆到230,一時之間,整個病房充滿了血壓監測機器不斷發出的警告嗶嗶聲,躺在病床上的我頭痛欲裂,全身痠痛非常不舒服,護士們的動作也開始變得緊張,病房外的家人更是焦慮不安。

  就在這個危急的時刻,平時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我開始在內心裡跟自己對話,告訴自己要心情平和地面對任何狀況,很快的將自己平靜下來,用丹田慢慢地一吸一吐,讓身心不再增加無謂的慌張。通常在母體血壓過高、血液無法正常流動的情況下,是會影響腹中胎兒的活動力,甚至是存活率,但在醫生的監測下,胎兒的狀況竟然都正常。不過,因當時母體和胎兒都處於緊急的情況,於是醫生決定要做緊急剖腹手術,否則母體和胎兒可能都不保,但是因為我晚餐吃得太飽,胃中還有許多未消化的食物,使得手術風險再加一成,當醫生在對家屬做手術說明時,不禁露出憂慮的表情,還語氣沉重的祝福我可以安然渡過難關。

  手術後,當我在恢復室悠悠地醒過來時,聽到嬰兒的哭聲,血壓也恢復正常,心中大石才放下來。躺在病床上的我聽見護士閒聊提及,其實那時血庫存量不足,但幸運的我,在開刀時卻不用輸血,而且胎兒在缺氧的情況下活動力也都還好,雖然體重只有1700公克,在母體中發育情形也都沒問題,種種幸運的組合,讓他們直呼不可思議。當時我麻醉才醒來,身體雖然虛弱,心裡卻萬分的激動。

  我深深知道這許多的幸運並非憑空而來,這些都是我在太極門練功多年,身體和心理素質所累積下來的實力,這股正能量在危急的時候轉換成保護自己及兒子的力量。現在的我身體健康,我的寶貝現已是20多歲的健康大男孩了,心中對師父充滿無限感激,更感謝這個大家族重新開啟我們光明的未來。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