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的真諦進行曲

王姜美儀    2016-07-26

長期飽受病痛纏身的王姜美儀,在太極門練功後擺脫近三十年的失眠,還丟掉助行器到處趴趴走,找回失去的健康後還能幫助別人,人生越老越充滿希望。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我是虔誠的基督徒,以前心裡有些遺憾,因為靠著ㄇ字型助行器走路,沒辦法上下樓梯,所以不能到地下室跟我那些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聊天。我的髖關節開過刀,雙腳沒力,還有心臟病,支氣管也不好,身體就像破銅爛鐵,一身都是病,讓我總是日夜顛倒,上午很想打瞌睡,晚上卻睡不著,每天都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

  媳婦一直希望我去太極門練功,但是我一直回絕她,「我這麼大的年紀了,還練什麼功?不需要!」我擔心跟自己的信仰有衝突?!又想到年紀都一大把了,不可能有辦法改善現況。但是兒子、媳婦一直勸我:「媽媽!妳躺在這裡不舒服,我們也很難受,看了妳這樣子,我們又不能幫妳痛……。」都說了二十幾年,我才終於被他們的孝心感動了。民國100年的母親節,那年我80歲,決定聽孩子的話來太極門。

  入門的那一天,我就告訴師父說:「師父呀!所有的人都可以在地板上盤坐,但我坐不下去。」師父告訴我:「沒關係!我叫師兄拿個椅子給妳坐。」我又跟師父講,我有很多很多的病,師父就跟我說,「要安心、把心放下來,慢慢地學習。」我當時聽了師父的話,很高興也很感動,馬上眼淚都流下來。我撐著助行器去見師父,師父給我信心,鼓勵我早晚練功,身體會變得更健康,以後也不必再靠助行器了。

  「師父要我相信自己、放下罣礙!」所以我聽話,開始認真練功;也改變自己認為身體不好、不想動的想法,開始練習上車、下車、走路。以前我連自己搭車都沒辦法,因為腳很痛,上巴士要有人在後面托著,才上得去。後來,我可以只用一根拐杖,就跟家人回到東勢山上兄嫂家,每當覺得困難走不動時,就想起師父告訴我:「要有勇氣、要開心、要放下。」然後拄著拐杖慢慢走到了山上的祠堂門口。因為長期行動不便,差不多兩年沒回去了,也是我曾有的遺憾,現在我做到了!當嫂嫂、姪兒們看到都驚呼:「哎呀!嬸嬸妳怎麼上來的呀?」還不斷的問:「妳是在吃什麼藥呀?怎麼現在腳力這麼好?」其實,我是跟師父練氣功啦!

  原以為這一輩子都得依賴助行器,我現在85歲了,連拐杖都不用。我還跟六、七歲的小師兄姊一起上台當「足爽」寶寶,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台南道館新春茶敘要表演節目,師姊竟然請我去當「足爽」寶寶,我覺得很難為情,也很害羞,心裡很猶豫;但是想到師父說要保有赤子之心和學習勇敢,我就答應了。我跟小師兄、小師姊們一樣,頭上綁起兩個沖天炮,跟他們在台上一起蹦蹦跳跳的,跟台下的觀眾一起開心,把快樂歡喜的能量送給大家!上台的時候,都忘掉我是八十多歲的老太太了!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從來沒有這麼高興過!

  以前我要靠吃安眠藥才能睡覺,練功之後,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從此丟掉吃了三十多年的安眠藥。看到我身體健康笑口常開,鄰居、親家母和小兒子一家四口,也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功,變得健康又快樂!尤其是大孫女,她剛入門的第一個月,生理痛就有很大的改善,以前痛到要吃止痛藥。還有她不太愛笑、不太講話,現在氣色變好了,也都笑咪咪的。

  現在,我可以高高興興去教會做禮拜,走到地下室跟大家聊天。教會朋友問我:「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原本要拿著助行器才能走路的你,現在可以不用助行器到處走透透呢?」我很幸運,很早就找到信仰上的天父,但是進入太極門讓我多了個師父!這些年我身體健康,不必忍耐病痛,兒子媳婦不必為我操心,家裡有更多歡笑與愛。我還在台灣各地趴趴走,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到學校、公司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世界上有更多的愛與快樂。天父、師父、我都很開心!「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