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張喜帖牽起神奇的緣份

張清華    2016-10-21

張清華(左)和先生同時進入太極門,兩人學會彼此鼓勵、互相提醒督促,生活上的摩擦越來越少,且深刻體會到內心的快樂,才是健康的原動力。
  從小體質就很差的我暈倒過好幾次,媽媽急忙背著我到小診所就診的景像,深刻烙印在腦海之中。長大後的我熱愛運動、跳舞,自認是一位健康的人,到了中年,即便每週都維持四到五天的運動量,卻仍飽受呼吸系統不佳之苦。看個電影,冷氣太強,別人没事,我就感冒了;夏天吃冰,喉嚨就腫起來,於是我成了醫院的常客,但醫療似乎是治標不治本,醫生還一度建議我將扁桃腺割除。

  2013年10月,先生公司的廠商嫁女兒,一張喜帖改變了我與先生的人生。當時我已經感冒長達三個月,先生偕我一同出席,我只好戴著口罩參加喜宴。我們夫妻倆與男、女儐相同桌,讓我感到好奇的是,喜宴當中穿梭在主桌和我們這一桌的親友,個個氣色紅潤,額頭發亮,最特別的是每個人都笑容滿面,閒聊後知道他們都在太極門練氣功,而男女儐相也邀請我們參加內湖道館的茶會。

  第一次到太極門,聽到許多人生故事。一位由國外回來的小師兄患有先天性腎臟病,在唸小學時,戶外活動均無法參加,每天要吃很多顆藥;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笑容變多、藥量減少,最開心的是可以和同學一起參加活動,他的母親聽了兒子的分享,當場淚流滿面,而我也被感動了,當下和先生就決定要加入神氣家族。

  很幸運的,幾個月後我也成為太極門弟子。師父教導的是性命雙修的功夫,透過每天練氣功,在平穩的吸吐之間,我學習放鬆、調整心性。在短短的時間,我的體力變好了,我從讀書時就愛跳熱舞,以前跳舞時會力不從心,必須中斷休息,現在連續二、三十分鐘的熱舞也能輕鬆完成,而讓我最困擾的感冒問題,這三年來只發生過一次。我和先生同時入門,兩人彼此鼓勵、互相提醒督促,生活上的摩擦越來越少,且多了共同的話題及朋友。師兄、師姊無私的陪伴,讓我重溫學生時代的感覺,整個人隨之年輕不少,深刻體會到內心的快樂,才是健康的原動力。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我在內湖洲子街上班十年,太極門近在我辦公室窗外的斜對角,可是我竟然不認識它。十三年後,當機會來臨時,我知道自己做了最漂亮的選擇,而且我會一直的堅持走下去。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