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通樂好人生

張晏禎    2016-12-11

歷經太極門氣功的「氣補」與「心補」,張晏禎得到了身心真正的健康。
  我有一位同事叫心蓮,人如其名的,她和我的「心」「蓮」成一氣,工作和她一起盤點時,我一蹲下,她送來小凳子;我一彎腰,她遞上高椅,讓我倍感貼心。而我和太極門的緣份,更是要感恩她!否則,現在我的身體依然是處在病痛折磨的深淵中。

  有一回,她向我提及中醫師沈睦森師兄的養生講座,當時身體狀況極差的我,一聽到是「養生」講座,就覺得是自己迫切需要的。而當天的分享內容令我相當震驚,似乎也正是對著我而說的!記得睦森師兄說到:「健康就是吃得下、睡得著、解得出,而解得出是天天要有大三通──有流汗、有小便、有大便。」長久以來,「吃得下,大不出」是我一直很痛苦的事,每當有便意時,蹲在廁所中都只有小解,過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蹲了一個小時腳都麻了,還是蹲不出個所以然。另外,鮮少會「流汗」的我,一直希望享受一下「香汗淋漓」的感受,但往往都只能望「汗」興嘆。

  除了這幾乎是每天要面臨的困擾外,還有每個月都要來報到的痛苦,更加令我恐懼。也不知是否因為長期心理壓力的關係,造成我經期來臨時,子宮強烈收縮、腹部劇烈絞痛,後來才知道這種情況叫做腸沾黏,而且是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醫生只說,這是我個人體質上的問題,所以沒有辦法改善。

  後來,得知有醫師使用微創手術幫不少婦女解決經痛的問題,104年元月我掛診求助,醫師說動刀後就可解決我的問題,但是手術後我覺得狀況頗多。第一次回診,我問醫師可以維持多久不會復發?醫生說保證7年不復發;不料半年後又開始痛了。我不習慣吃止痛藥,醫生也束手無策,加上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幫助我,所以經期前,我只有「挫勒等」與「忍著痛」的份。我不解,為何我必須承受這樣的折磨與痛苦?

  以前幾乎天天都不開心,擔心吃進去,排不出來怎麼辦?又快到經期了,什麼時候它可以真的不再痛?接觸到太極門,感染到師兄姊的微笑力量,我有了要進門改變自己的決心!因為我渴望藉由氣功的修練找回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情。

  師父在我入門時就教我「女人要柔,柔能克剛,做事盡力就好,要開心過日子。」還告訴我如何排除宿便,教我早晚練功,來改善我的不舒服。入門練功之初,會暈眩、直打哈欠流淚、會喘、會累、很會睡,但我相信這是身體開始在自我調整修護,產生「好轉反應」;現在,這樣的情況已鮮少再發生了!每每練完功之後,汗腺暢通、氣走全身,精神好多了,眼睛也明亮不再乾澀。經痛的恐懼在練功後消失了,因為絞痛沒再發生,經期的不舒服雖還尚未痊癒,但都是在我能hold住的範圍內。生理影響心理,少了病痛,心情自然開朗,不再眉頭深鎖。

  再者,在神氣家族中練功,與師兄姊們談心、相互鼓勵,吸收很多的正向能量後,我開始發自內心真正的笑了。生活與工作讓我疲累到快「沒氣、沒電」的時候,來到會館可以補充滿滿的能量,幫我撐過每一星期。我的心被灌溉、被呵護,我覺得未來是有希望的,願意微笑面對生活和挑戰。

  太極門裡有許多講座和分享都給了我正面能量和省思,讓我的心有了歸屬和依循。有很多師兄姊都已經入門20多年,我很好奇這裡的魅力與智庫到底有多少?原本,我不懂師兄提到的「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氣補不如心補」的意涵,而今,我的身體見證了在「氣補」與「心補」的鍛鍊下,身心都健康了,才會是真正的健康。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