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觀的福伯

許進福    2016-12-17

年輕時意氣風發的許進福,處在生死邊緣時領悟太極門師父教導轉念的功夫,以及沉浸在太極門正向磁場中,自然而然修改脾氣,也能和病痛和平共處。
  我從小脾氣就很暴躁,個性天不怕地不怕,凡事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別人跟我唱反調,遇到生肖屬虎又是獅子座的老婆,常常我說一句她頂三句,我又再回她四句;奉父母之命結婚的我們,三不五時就冷戰一場。

  早年我家從事公車、卡車車身製造業,台北工專畢業後,奉長輩之命回到家族事業幫忙,年紀輕輕就獲選擔任台北青商會會長,長期過著抽菸、喝酒、熬夜應酬的生活,身體也沒啥毛病,只有血壓、肌酐酸略高,當時覺得這些毛病對現代人來說是正常的現象。

  退休後隨著良妻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入門時師父只交代我一句話:脾氣要改。我內心一驚!師父怎知我的脾氣不好?入門後勤練功,但是,前年在治療灰指甲過程中,遇到不良醫生,長期用藥錯誤,肇致腎功能敗壞,現在每周要到洗腎中心報到三次。想起以前縱橫商場、話水會結凍(台語),如今卻變這樣,我總是自怨自艾,鬱卒寡歡。良妻師姊總在旁提醒,要常想想師父的叮嚀改脾氣,何不轉念將體內病灶逼出,試著與病魔和平共處。

  沒想到壞事又接踵而來,去年又因血管瘤在兩個月內急診入加護病房兩次,因為附著在血管,醫生評估開刀的風險很大,萬一失敗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在加護病房住了一星期,醫生一度告知病危,躺在病床的我腦袋卻很清醒,年少叛逆、愛當老大、風光的往事一幕幕浮現,處在生死邊緣,當下才領悟師父頗有禪意的開示「一即開始,一即結束」,仔細咀嚼這句話,想想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有機會活過來時,何不好好聽師父的話「放下」,放空一切,好好愛自己,坦然面對未來的日子。

  經與家人討論後決定不開刀,在加護病房時我以太極門功法養身,總算平安渡過,現在雖然血管瘤還在,但我平日勤加練功,保持心情平穩,血壓一直控制得不錯,所以跟它是和平相處。最近與舊友餐會,大家都訝異福伯的脾氣變好了,我其實也沒刻意去改,是長期沉浸在太極門正向磁場中,自然而然形成的,變得容易看到別人的優點,而且過去因為選務產生誤會的好友,也因為我的修改又一個一個找回來了。

  感恩良妻師姊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我學會歡喜心、踏實過每一日。現在我們的相處也跟以前不一樣了,會先想一下再回答,老伴的感情是愈陳愈香呢!感恩師父的教導,讓我轉念成功,領悟性命雙修的意義,樂觀過著往後人生。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