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不可能變可能的大福氣

娜娜Lala口述    2016-12-17

因為太極門師父的引導,娜娜放下對自己過多的期許,認為太極門是個存放了解決各種身心難題的智慧大寶庫。
  高中畢業後,我就夢想著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而這個夢想在2009年,我第一次從印尼來台灣擔任看護工時實現了。可是,夢成真後,我心裡的願望,卻無法克制地像肥皂泡泡一樣不斷湧現,還想要買土地、買車子,想著以後要帶爸媽到麥加朝聖等等,想要的東西多到數不清,心裡一直都不滿足。

  一開始我並不喜歡當看護,也常覺得自己因為這職業而被人瞧不起,但它可以讓我賺很多錢來改變自己的人生,所以勉強去做;而我對自己的要求又高,如果沒達成設定的目標,就會一直不開心。

  今年年初,我再度來到台灣工作時,很幸運地遇到了把我當自家人一樣關心的老闆,他們讓我擁有住在自己家裡的自在感,也讓我喜歡上看護這個工作。當我沒信心時,老闆的女兒總是一直鼓勵我要正面思考,她跟我說我很可愛、很漂亮、很棒,飯又煮得很好吃,我都說:「我沒有做得那麼好啦!」她就會說:「有啊!我們全家人每天都吃得很開心。」

  因為老闆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我常常跟他們一起到太極門,看到這裡每個人都跟老闆一樣滿臉笑容,都很歡喜,人跟人之間的互動都很單純,不會有壞的想法;不像我自己,總是不開心,笑不出來,我想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讓自己更開心,所以就申請進入神氣大家族練功,很高興師父願意收我為徒。

  我很喜歡太極門《Love and Peace Song》這首歌和它的MV,因為讓我覺得很溫暖,有愛、沒有任何歧視,聽了很舒服。因為師父的引導,我現在明白什麼是放下,放下對自己過多的期許,心裡比較舒服,不會給自己很多壓力,很多事情都能放慢節奏,不要急,急也沒有用。

  過去我一直想要賺很多錢,什麼都想要擁有,想到自己都不開心,睡不著,現在會覺得隨緣就夠了,因為知道錢夠用就好,而且要把錢花在有意義的地方。

  從第一次來台灣就開始失眠的我,晚上睡不好,隔天就會偏頭痛,整個人都不舒服,入門後因為睡得好,偏頭痛就不見了。以前每小時要上一次廁所,晚上都要起來好幾次,現在晚上頂多起來一次,白天上廁所的次數也沒那麼頻繁了。

  以前跟未婚夫吵架,我一定要吵贏。自進入神氣大家族後,身心都變輕鬆了,我發現自己也比較不會發脾氣。最近當兩人意見不同時,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跟他吵下去,只跟他說我要休息了;隔天他傳簡訊給我,我已經可以平靜地跟他閒聊。原本我生氣時講話就會很大聲、很傷人,現在就算我心裡不高興,也能管好自己的嘴巴;有時候,他甚至不知道我在生氣呢!

  我覺得太極門是個很善良、自然的地方,讓在外地工作的我,找回了家的感覺,安心自在又快樂的,這裡還是個存放了解決各種身心難題的智慧大寶庫,每次聽師父或師兄姊的分享,就會挖掘到讓生命變彩色的元素,讓我輕鬆又歡樂的度過難關。能夠來太極門這麼好的地方,讓我得到這樣多不同的禮物,是我很大的福氣,真心希望大家也都能有這麼好的福氣。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