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

廖曉雯    2017-01-06

廖曉雯從小內向害羞,不敢表達自己意見,透過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的幫助,不僅頭痛的問題解決,也敞開心胸把握當下每一天。
  以前的我不論念書還是工作,習慣把懸而不下的心事隱藏在內心深處,導致老師或主管交辦我的事,我總是只會答「好」,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所以只好委屈求全,這是過去讓自己逃避的方法,而這樣個性也成了我快樂不起來的原因,總覺得快樂離我好遠好遠。

  自己不擅於表達就算心裡覺得委屈和不平也從未表現出來,只是盡量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時間一久我變得不愛說話、表情也常呆滯無神、更害怕接觸人群,所以我只好選擇封閉自己,再加上有嚴重的頭痛問題,不能睡、也吃不下,經常要麻煩姊姊半夜帶我掛急診打止痛針,導致家人也跟著身心俱疲。

  後來姊姊看我身體和心裡都病了,就很有耐心的鼓勵我走出來,帶我參加太極門的活動,看到師兄、師姊每個人都活力十足、能量滿滿,那開心又自信的樣子,也引動我想改變自己的那顆心,希望能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所以我決定入門練功。

  記得進入太極門那天,師父洪道子博士第一句話就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才來,到底在想什麼?」我當下內心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好想躲起來痛哭一場,接著師父說:「每天要對鏡子笑,還要多分享。」師父彷彿甚麼都知道,了解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我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太極門弟子!

  開始練功後,還是覺得頭疼,但我並未放棄,反而加強勤練功,把師父教我的功法在每個氣息的吸吐間盡情享受。練功後香汗淋漓的舒暢感也盡在不言中,慢慢我頭痛問題獲得改善,不用再麻煩姊姊半夜帶我掛急診,也把安眠藥和止痛藥全都丟了,我很高興我再也不需要依賴藥物。而且透過練功,我的心變得沉靜、思慮也更清晰了,在工作上,好像開竅一樣,懂得甚麼叫適度的拒絕,也懂得善用說話的藝術,把事情處理的圓融,工作發展得更順利。

  從前臉上漠然的表情,現在多了許多笑容,才明白原來快樂生活,並不需要大張旗鼓的去追求,只要用真心去體會和感受就能擁有。如果人生只有三萬天,那我剩下幾天呢?現在的我相信:每個當下、每個明天都值得期待!把握當下才是真永遠,生命值得我去開採,願我所有的朋友包括我自己,永遠都能開心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