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只是練個氣功而已!

孫懋翔    2017-01-27

孫懋翔認為在太極門不只是練個氣功而已,得到許多正面能量,腰不痛了,也修改了自己的脾氣,隨時都有好心好念,碰到事情時,可冷靜處理,很順利的解決。
  我25歲那年,媽媽因腰痠經長期治療都無法改善,以及預防更年期症狀,在朋友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隔2個月,我那22歲的妹妹也跟隨媽媽加入太極門的行列。每次看到她們練功回家後,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我心想,練個氣功而已,有那麼開心嗎?知子莫若母,媽媽一下就看出了我心中的疑問,於是邀我去太極門聊聊天,我看到媽媽和妹妹每次都笑得如此歡喜,心想太極門應該是個好地方,也就開心的跟著去了。

  第一次到內湖道館,就看見每位師兄師姊都非常歡喜的對著我笑,讓我倍感溫暖,這種溫暖的笑容除了家人之外,在其他地方真是少之又少。與師兄師姊泡茶聊天的當下,感受到師兄姊都很熱心也很有耐心,他們跟我分享入門練功後對自己身心的幫助與改善;聊完後,我覺得太極門真是個好地方,也非常想要加入神氣大家族,和大家一起每天都這麼開心。

  會想要入太極門練功,除了環境很好之外,也希望可以有機會修改自己的硬脾氣。以前,我的脾氣很衝也很容易動怒,這也讓自己很困擾且不快樂。我的腰因為打籃球沒有熱身而受傷,之後就時不時地痛了;痛症發作時,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喊痛。雖然看遍民俗療法、中醫、西醫,但是效果都不太大。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練功後,我覺得身體病痛得到相當的改善,腰不痛了,連脾氣也變得柔和了,媽媽與妹妹都說,我比較不會那麼衝動易怒了。

  有一次遇到一件令我很不愉快的事情,當下真的很想要發飆,但是想起師父常常告誡我們,碰到不愉快的事情時,轉個念心情就會變好,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冷靜的處理,當心靜下來後,情緒也沒有了,在應對時也沒有說出令雙方不愉快的話,最後事情也很順利的解決了。

  古人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在太極門,有明師帶領,除了得到許多正面能量,也修改了自己的脾氣,隨時都有好心好念,笑容滿面。現在我不僅在家裡能跟媽媽和妹妹分享生活的快樂,也和一群好師兄好師姊一起在這快樂的大家族,繼續將好心好念散播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