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一樣的我

陳癸杏    2018-05-10

原本每個星期都要到中醫診所報到改善體質的陳癸杏,入太極門練氣功後變得更健康漂亮,並突破內向害羞的個性,獲得不一樣的人生!
  生性內向害羞的我,一直把上台說話一事視為畏途,往往能躲就躲,能逃就逃。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某一天,我與鄰座男生之間的地板上不知為何有一張紙屑,老師詢問未果,而我只因想到老師平時便叮嚀看到紙屑要撿起來,於是本能地彎下腰撿起它,不料老師竟突然拿書本朝我的頭上打下去,頓時心裡覺得很委屈,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敢流出來,就此讓原本個性就內向的我,變得更加不勇敢了。

  以前我每個星期都要到中醫診所報到,改善盜汗和燥熱的體質,嚴重的時候,一個晚上會發熱很多次,間接影響睡眠品質,更導致情緒不穩定,人也變得煩躁,再加上與先生意見不合無法溝通時,就會生悶氣,連帶影響到家庭氣氛,長期下來,身心互相影響,以致抵抗力變差,體力不足,且容易感冒、疲倦,心情常覺得很悶,因而對生命的意義及價值都覺得迷惘。

  幸運的是,有緣進入神氣家族後,透過早晚持續的練氣功,身體狀況改善很快,盜汗的情況減少了,燥熱亦不再影響心情,也就不需要去看中醫調養身體了;而抵抗力、體力變好後,到高爾夫球場打一整天的球也不會覺得累了。我因常到會館和師兄姊們聊天與聆聽大家分享好心得,在正向環境的耳濡目染之下,學習修改自己的脾氣,也不再生悶氣了。

  在太極門裡,師兄姊們都會彼此切磋及鼓勵,有一次師兄姊邀我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心得,當時我答應後馬上後悔,但一番冷靜思考後,明白這是一個突破自己的大好機會,便勇敢去面對。不過就在上台分享的前一晚,還是緊張的吃不下,胃不知不覺地痛起來,這時猛然想起師父說:「要勇敢!把心打開,把話說出來,把腳踏出去!」便慢慢將心靜下來,待恢復了平靜,胃也不痛了。隔天,我從容地面對台下兩、三百人分享心得,順利完成了任務,感覺真是太棒了。

  現在的我心境開朗、笑容滿面,變得健康又快樂,勇敢又自在,還能把正向能量分享給身旁的親友,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有意義和充滿無限的價值,大家都說我愈來愈年輕及漂亮,且越來越有自信,我真的不一樣了,超開心的!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