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林文棟    2018-04-24

太極門弟子林文棟經歷前後二次腎結石病痛,沒想到透過天天扎實練功竟自行排出沉積體內多年的腎結石,讓他感受到唯有健康才是真正寶。
  前些時日,見到一位朋友臉色凝重心事重重,經他人再三詢問之後終於啟口說:「我最近上廁所小便時發現顏色異常,就醫診斷為腎結石,有時痛起來真的是受不了,讓我相當煩惱……。」聽他一字一字娓娓描述病痛時,不禁令我想起自己亦曾遭受如此折磨。

  20多年前,因親友引薦至太極門練氣功,當時我年輕力壯,喜好游泳及慢跑等各項運動,自認為激烈競賽才是男人所追求的運動天堂,根本無視太極門教導的柔和養生動作,練起功來是一日捕魚三天曬網,有練跟沒練都一樣。

  約在2000年前後,發覺尿液顏色比起以往還要深,似乎略帶紅色血液,且兩旁腰部範圍經常無故痠痛,有時痛到直冒冷汗,至醫院檢查發現有腎結石,其中最大約有0.7公分,於是同意進行體外碎石,雖過程中有注射麻醉藥劑,但仍讓身體相當不舒服。原以為可以自此高枕無憂,但事與願違,結石症狀仍無改善,甚至尿液之中除有泡沫異常現象之外,還滲有白色濁物,像是台語所說的「白濁」。

  我於初任派出所所長期間,經常一早起床後就忙於開會及各項勤務,直至隔夜凌晨過後才有時間休息,有時不禁自問:「我到底在忙什麼?為何會如此疲憊?」再加上排尿不順及血尿、結石折磨,在此身心俱疲之下,忽然想起師父對弟子每天要多加練功提醒話語,以及師兄師姊練功後身心改善的心得分享,讓我開始重視練功的重要,並從每次練功之中逐漸感受到「鬆、靜、自然」,此舒適感讓我越練越起勁。

  經過一段時日扎實練功後,發覺尿液之中的泡泡及白色濁物幾乎不曾再見,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再度回醫院檢查。一週後,醫生看著報告書及X光片說:「你的腎功能每一項檢查都符合正常值,不過,腎臟裡仍有多顆結石,其中最大顆的約0.7公分,會痛嗎?」我回答:「不會,腰部僅是有痠痠的感覺。」醫生告訴我說:「共生!就是暫時不理會它,每半年回醫院檢查,平時在家多注意即可,如有異狀立即回醫院。」此話一落,心中大石也隨之消失,因為體外震石對我來說是一場夢魘。

  兩年前4月初某日早上執行專案勤務時,正急於出勤卻因排尿不順頻頻上廁所,糟糕的是每次僅排出少量尿液,雖習以為常且不以為意,但這次膀胱積尿感覺卻比以往更為痛苦難受。經多次努力嘗試後一道瀑布乍現,剎那間身體感覺輕鬆起來,因察覺有異物排出,拾起一看,竟是沉積在腎臟裡與我共生至少6年以上的腎結石。看著排出的結石,內心是滿滿的感恩——感恩師父教我養生氣功、感恩師兄師姊彼此鼓勵提醒多練功,也感恩自己持續不輟勤練功。

  如今看到朋友深受病痛折磨,回想當初皆因個人怠惰漠視養生之法,慘遭折磨之苦,經歷前後二次腎結石病痛,體悟到練功對身體竟有如此迥然不同、相差懸殊感受,自從天天歡喜練功後,沒想到結石反而自行排出,感受到唯有健康才是真正寶。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