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數羊、皮癢到心揚的日子

淑文    2019-05-23

原本家庭美滿幸福的淑文,突遭喪偶之痛,出現睡眠障礙、心因性高血壓及異位性皮膚炎等問題,後因有幸在充滿正面能量的神氣大家族練功,讓她學習放下傷痛,也學會放鬆,重新拾回健康與快樂。
  民國91年3月9日,我的先生因為繁重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便想把之前沒有運動的量補回來。豈知他忘了身體在非常疲勞的狀況下是不適合劇烈運動的,結果在球場跑步時突然摔倒,口吐白沫,即使當時立刻施以心肺復甦術,還是挽回不了他的生命,當時大兒子就讀高一,小兒子才小六。

  先生猝逝後,我的生活支柱也塌了,人生再無色彩,家裡每個角落都是他的身影,我天天睹物思人,以淚洗面。由於始終無法放下哀痛,讓我開始出現睡眠障礙、心因性高血壓、還有長期睡眠不足造成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的異位性皮膚炎等問題。婆婆看了很不忍心,對我說:「孩子已經沒有爸爸,難道你要讓他們沒有媽媽嗎?」婆婆的話讓我警醒,提醒自己不可以再這麼委靡不振下去了。

  在心理醫生的建議下,我開始服用安眠藥幫助入眠,漸漸地從半顆吃到一顆半,安眠藥的副作用也開始產生影響,讓我逐漸出現一些莫名的行為。比如應該放在冰箱裡準備當隔天早餐的餐盒竟然空了,還被洗乾淨放在二樓的洗手間,讓我以為家裡遭小偷了。甚至曾有兩個同事來問我,為何半夜打電話給她們?但我卻根本記不得有打過電話,然而來電顯示確實是我的電話。更扯的是,某天我要出門時,發現車子怎麼是車頭朝外停放,和我平常車尾朝外停放的習慣完全不同,讓我非常不解,在調閱監視器後才知道原來半夜我曾開車出去,但我竟然完全沒有印象!想到孩子還那麼小,若因服用安眠藥引起的夢遊,發生了意外危險,那可怎麼辦?!於是決定把安眠藥停掉。然而,失去藥物助眠的情況下,卻展開了我每日數羊的日子,但即使數到一千隻羊,我還是無法入睡,就這樣過了13年!而皮膚、頭皮搔癢問題不斷,每天不停的抓抓抓,令人煩惱不已。

  因為一次的機緣,參加太極門高雄道館的新春茶敘活動,看到現場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連帶也引動我露出久違的笑容,更清楚看到了自己一心嚮往的「歡喜心」,因此決定進入太極門學習修身養性的功夫,展開了每週從台灣的最南端恆春開車2小時前往高雄道館的日子。

  在開心,充滿愛的環境下練功,讓我心理上學習放下傷痛,身體上學習放輕鬆,逐漸改善了我難以入眠的情況,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結束了我長期數羊的日子。持續練功也改善了我的異位性皮膚炎,不再常常皮膚癢或頭皮癢;同時,須要長期服藥的高血壓,從原先每天早上兩種藥各須吃一顆,現在減至只須要各吃半顆藥,血壓也控制的很穩定。去醫院拿藥時,醫生還問我,妳是來幫阿姨還是媽媽拿藥的?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年輕,我便很得意地說:「因為我在太極門練功啊!」

  我很開心可以在充滿正面能量的神氣大家族練功,讓我學習到人與人要怎麼樣的相處,身體要怎麼保養,心理要怎麼樣的向善,不但身體和氣色逐漸變好,更因為認識很多好師兄、好師姊,彼此互相扶持和陪伴,心理有了歸屬感和安全感,讓我可以走出喪偶的傷痛與枷鎖,重新打開心扉讓心飛揚。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