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看到人生的美好

芃云    2019-07-13

芃云透過鬆、靜、自然的練功,體悟到生活中陰中有陽的哲理,不僅走出憂鬱的陰霾,更獲得靜心的智慧,遇事能不慌亂,勇敢面對嶄新的每一天。
  從小,鼻子過敏、氣喘就一直困擾著我,尤其冷氣團來報到時,便會喘不過氣來,三天兩頭就要看醫生拿藥或吸氣管擴張劑。三十五歲時,又因內耳不平衡,開始有暈眩的問題,暈起來天旋地轉很不舒服,嚴重時一吃東西就吐,中醫西醫都看了,也都無法根治。但這些毛病在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便陸續得到改善,最近這兩年,暈眩已幾乎不再發作,氣喘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我曾因買房子被房仲欺騙,以致想不開、鑽牛角尖,得了憂鬱症,整整三個月沒辦法睡覺,幸好那時先生已經到太極門練功,師兄師姊知道這件事,特地開車載我跟女兒去道館聽人生智慧分享,記得當時聽到一位師姊分享她遭遇的人生困境——先生罹癌,工作上又挨家長告,卻能勇敢歡喜面對逆境,聽完她的故事也讓我反思自己:我的人生真要如此過下去嗎?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一定得走出陰霾!後來先生帶我出國散心,還送我回台南娘家享受陽光,和媽媽談心,慢慢的我較能釋懷了。

  進入太極門後,透過鬆、靜、自然的練功,漸漸我的心能平靜下來,發現原來在不美好的背後其實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如果沒有受騙的打擊,我就感受不到人間的溫暖。練功不僅能讓身心放鬆,還有師兄師姊的分享和師父的提點,讓我遇到問題時學會轉念、放下,不會再繞圈圈走不出來。現在縱使遇到不開心的事,還是可以好好睡覺,才發覺我的睡眠問題也改善了。

  去年先生在高速公路上遇上連環車禍,車子撞得很嚴重,幸好人平安。先生打電話給我時,當下我竟然不緊張,還能很鎮定的安撫他說:沒關係,讓我們看看該如何解決。然後就聯絡保險公司、留下資料、按部就班的把事情處理好;因車子毀損嚴重,光修車就花費十四萬,這事要是發生在我還沒進入太極門之前,恐怕又會陷入一陣恐慌;能平心靜氣面對意外,這才明白,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多年,潛移默化下讓我改變負面的思想與情緒,遇事也能不慌亂,心中真是充滿無限感恩。

  日前接小孩放學時,碰到一位媽媽也要載小孩回家,可能擋到她的路,引起她對我一陣咆哮,當下我很平靜的對女兒說:沒事沒事,等她罵完,我們就回家吧!遇這事兒,我不會難過,也不會生氣!心中暗自歡喜,感謝這位媽媽的考題我通過了。我真的改變了!到太極門練功,對我的心性和生活產生莫大的助益,尤其在神氣大家族裡有師兄師姊陪伴支持,讓我可以勇敢面對嶄新的每一天。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