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越來越甜美的退休人生

增聰    2019-07-16

太極門弟子增聰退休後和良妻師姊一起練功,改善夫妻關係,並且修改脾氣加上勤練氣功,讓頸椎壓迫神經造成左手酸痛麻痹的問題有很大改善。
  我是金門人,小時候經歷823砲戰的洗禮,從戰火中生存下來,生活非常艱苦,直到讀大學才到台灣;所幸畢業後工作非常順利,1993年被公司派遣到大陸駐廠,開始了長期的海外生活,家中一切事務都靠老婆照料,她要獨自照顧兩個小孩,還要擔負起所有家事,真的非常辛苦。

  過去的我並不懂得感恩,總認為賺錢養家就算是照顧家庭了,在大陸工作擔任主管21年後退休,剛回台灣時很不適應,因長期少與家人相處,總是用帶領員工的方式來對待家人,認為凡事都該聽我的,雖然老婆會適時提醒我要同理家人的立場,但我卻認為她在管我而生悶氣,為了改善彼此關係,良妻就帶我到太極門聽公益講座分享,希望能有轉變。

  我發現太極門真的是非常好的地方,像一個大家庭,師兄師姊人都很好相處,貼心的關懷讓我感覺無比溫馨,因此我很開心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師父引導我學習放下與修改脾氣,在日常生活中起了變化,我發現和良妻師姊之間,不舒服的情緒慢慢減少,我把「被管」的想法轉化為感恩良妻「關心我、為我好」的心念,漸漸相處越來越和諧,加上我們一起練功,有共同的話題,可以相互提攜,相互成長,退休生活宛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甜美。

  從去年三月開始,因為頸椎壓迫神經,造成我左手酸痛麻痹,當初認為只要做復建,就可以解决,可是長時間下來,卻不見效果,我開始到各大醫院門診檢查,照X光,做核磁共振,醫生告訴我是頸椎老化並且壓迫到神經,建議我先做復健,無效就要動手術,頸椎若要換第2~3節的人工關節,費用超過50萬,醫生要我頭盡量不要扭轉。坦白說,我常偷懶且很少練功,後來又因為不舒服,所以就更懈怠,結果情況更加嚴重。後來我去找擔任骨科醫生的師兄諮詢,師兄檢查後告訴我情況確實嚴重,但他有兩個建議讓我選擇,一個是介紹最好的外科醫生給我,但是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另一個建議是,有師兄師姊跟我一樣的情況,因為不想動手術而勤奮練功,結果都有好轉。

  想著動手術有風險,那當然是選擇第二個建議,於是我開始努力練功,並且配合醫生開的藥,今年過年後竟然好轉,慢慢的手不痛不麻了,回到榮總複診時,醫生也很詫異。因為修改脾氣加上勤練功,讓我恢復了健康,體會到生理、心理的相互作用,練氣功對身體確實大有助益,但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也因此為自己創造了健康快樂的人生。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