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放鬆睡好覺

雲香    2019-08-07

雲香隨良人師兄到太極門練氣功之後,改善腰痠背痛的毛病就,並學會把心放寬,放鬆身心,可以享受睡得香甜,每天精神飽滿。
  我是個比較敏感的人,睡覺時即使有人打赤腳走路,我都能感受到聲音。結婚後第一胎是女兒,婆家原本期待我能生個兒子,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無形中影響我的心情;第二胎兒子出生之後,我就沒有出去上班,因自己的個性就是會想很多,不自覺的就一直擔心以後就業的問題,加上兩個孩子比較黏我,在照顧上沒有人可以替手,日子久了心中感到很鬱悶,因此晚上就更睡不好,不是翻來覆去,就是作夢連連,而且先生都比我早睡著,要是他又打呼的話,我就更難入睡了。

  從小我的志願就是當老師,但本身是圖書館相關科系畢業,想要當老師有點難度;有一天,妹妹拿了一份「幼教學分班」的招生簡章給我,我認真的讀了一陣子的書,結果如願考上,修完學分後,我就到孩子就讀的幼稚園上班,沒想到就業問題也就解決了,早知道會如此順利又何必想那麼多!

  然而在我修習幼教學分的那一年,每天早上起床都腰痠背痛,必須躺一下才能下床,有時做完家事背部會覺得麻痺,必須躺下休息,我心裡想:這樣的身體怎麼有辦法上班?那時先生為了養生到太極門練功,因為先生在結婚前曾經發生猛爆性肝炎,醫生建議他日後要保養身體,所以後來我也隨先生到太極門練氣功。每次到太極門練功都有充電的感覺,身心較放鬆,練一陣子後腰痠背痛的毛病就改善許多,我也順利修完幼教學分,踏上就業之路。

  回想在練功時,師父教導我們正向思考,我也學到凡事放寬心,事情不要往心裡擺,多看別人的優點,想開一點心裡就舒坦,例如以前總覺得良人師兄是一個大而化之的人,比較無法同理別人的心情,但是有一天看到他呼呼大睡,突然覺得,他不會把事情往心裡擺,沒有心事自然就睡得很好,自己就覺得應該學習他的放寬心。雖然剛開始遇到問題還是會被自己一想再想的習性困擾,但是我一直提醒自己想一次就好,因為想太多除了困擾自己也於事無補,如此練習,久而久之,心就放開了。

  正面思考、放寬心讓我的睡眠品質逐漸變好。有一天先生問我:「你昨天晚上怎麼比我還早睡著?」我回說:「風水輪流轉了喔!」有時先生起床準備要上班,我竟然毫無知覺繼續呼呼大睡;有一次,我被聲響吵醒,迷糊中我對他說:「厚!我被你的鬧鐘吵醒了!」說完竟然又馬上睡著,讓良人師兄驚訝我的睡功竟精進到如此地步!

  在太極門練功讓我學會放鬆自己的身體及心靈,對我的睡眠改善很多,現在睡覺是享受而不是折磨,每天起床都精神飽滿、眼神明亮,不再樹朦朧、鳥朦朧,也不再有熊貓眼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