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融解冰封的心

慶昇    2019-08-17
 

慶昇(右)隨著練功時間的增長,在呼吸吐納間心情越來越平靜,練功不過數月,隨著身體的逐漸痊癒,也讓冰封多年的心跟著漸漸融解,親子關係漸入佳境。
  我戴口罩生活,整整十年了!我在國立大學擔任化學實驗老師,由於長期接觸化學溶劑與藥品,身體已發出嚴重抗議,免疫球蛋白抗體(IGE)指數高達13000〜21000,為正常指數(IGE:100)的一、二百倍。我的身心如同被判了無期徒刑一般,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飽受環境中微量致命因子威脅,天天如履薄冰地過日子。因此,這十年來得天天戴口罩,由於過敏指數超高,即使服用抗組織胺亦無法完全緩解皮膚及雙手的劇癢而無法入眠,最後只能借助安眠藥,甚至有無法外宿的困擾。

  曾詢問免疫風濕科醫師是否可能痊癒,醫師答覆說要離開工作環境五年後才有可能讓免疫系統遺忘並恢復正常,但那時我才四十五歲啊。好不容易熬了十年,心想我終於可以退休脫離充滿化學藥劑的環境了,沒想到卻碰到公教年金改革,這下又得從頭開始再熬十年。

  我跟瑞麒師兄是打桌球認識的,多年來我希望靠著運動排解身體的不適卻事倍功半,很感謝他一直不斷的關心與鼓勵,在我最沮喪的時候引領我入太極門,牽起我跟師父的師徒緣。在師父及同門師兄姊的勉勵關懷下,讓我重拾信心,有了奮戰到底的力量。師父教我凡事往好處想,身心放輕鬆,不要胡思亂想,認真練功就對了。隨著練功時間的增長,在呼吸吐納間我的心情越來越平靜;終於有一天,不靠安眠藥,也可以一覺到天亮,內心有著「周公,我終於又見到您了」的狂喜。

  由於過敏,我的皮膚經常出現疹子而導致劇癢,但練功後,劇癢被麻電感取代而不再那麼難受。更令人驚喜的是,練功不過數月,隨著身體的逐漸痊癒,我冰封多年的心也跟著漸漸融解。這十年來我因病痛產生龐大的負能量,一直無法開心而不自知,導致親子關係疏離,也讓父母擔憂。師父開導我們「愛」就是用心感受,要學好戒壞、改脾氣,我把師父教的功夫落實在生活中,終於,在我每天愛的關懷下,大女兒冷淡的心也融化了,親子關係漸入佳境。過去我將父母對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但現在是從內心去感受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愛;前陣子回家探望父母,當我懷著感恩、感激的心用心品嘗媽媽親自下廚烹煮的菜餚,竟忍不住落下淚來,因為那瀰漫在嘴裡、心裡,滿滿的,都是愛的味道。

  非常感謝師父及師兄姊耐心的開導,讓我除了練氣功改善身體外,更教我將心打開,把愛找回來。原來身心是互相影響的,身體變健康,心情自然開朗;心情開朗,身體更健康。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