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五個「幸好」幫我過關

佩玲    2019-09-04

面臨父母早逝的佩玲,失去人生目標;終於五個「幸好」幫她度過難關,找到了自己此生的價值與意義。
  「進入太極門練功前,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句問話讓我心頭翻騰不已。入門前,我覺得什麼都不重要,也不在乎任何事,我不知道為什麼而活,日子過一天算一天。

  在我國中時期,父母身體不好,經常住院,甚至住加護病房收到病危通知。對於還在就學的我,盡可能把書唸好,努力做家事,讓父母多休息。沒想到父母在我大一時,同一個月內因病相繼過世。父母是我世界的兩根大柱子,柱子崩塌,我的世界就是末日。每天睜眼醒來,日升日落,世界仍照常運轉,我卻不用再為父母而努力,成績好壞、日子怎麼過,似乎都無所謂。不禁悲從中來,每天為了活著而活著,日復一日。

  「怎樣才能有真正的健康?」「人既然會死,為什麼要活著?」從那時候起,我為心中的疑惑尋尋覓覓,走過各大宗教,探究文史上四大聖哲的哲學思想,還是沒有找到答案。因緣際會,見到一位朋友在半年內,萎靡身心因為練太極門氣功而有巨大轉變,因為好奇而來到太極門。有一位師兄很喜悅的分享:「在本門學的就是歡喜心,連走的最後一刻都是這樣歡喜。」父母的離去,我認為人生只有苦,師兄這番話,非常令人震撼,我決定自己也要入門練功。

  入門之後,每天早晚修練氣功,讓我維持了健康的身體;師父的許多話,撥雲見日般的讓我開始走上快樂之道。師父要我們關心周遭親友、關心社會、關心世界,並身體力行帶著弟子走遍五大洲,在全世界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讓我們身處的環境,多一點愛、少一點悲傷、恐懼。

  回想到以前因父母生病,曾暗下決心要當個醫生,行醫助人。師父告訴我們很多陰陽哲理,中醫也談陰陽平衡,我決定要考中醫師。中醫特考總被人戲稱「會考到家破人亡」,每當我快要撐不下去魔鬼等級的準備過程,心中總會浮現「幸好」平日早晚練功打坐、「幸好」有足夠的健康、「幸好」有平穩的心,「幸好」有師兄姊的鼓勵、「幸好」有婆婆先生女兒的支持,幫我度過一道道難關,通過中醫特考這個大關卡。

  執業後,遇到一位患者,因為參加公職與執照考試十多年未曾上榜,壓力導致胃酸逆流反覆發作。每次看診除了開處方之外,我會跟他分享自己準備中醫特考的心路歷程、讀書方法。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就沒再見過這位患者了,直到很久之後,他因感冒來就診,我便順口問了他近況;他告訴我,他從我的分享中有所收穫,很短時間內考過五張證照與公職,壓力解除,胃腸問題也不再是困擾,終於可以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行醫多年,只要有機會我總想跟患者多分享一點健康、多一點快樂,而患者的願意改變,讓他們有不一樣的人生,就是我分享最大的動力。

  前不久有人問了我第二個問題:「入門練功後,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練功至今二十多年了,因為一直有師父的引導,我珍惜自己的每一天,把握讓自己成長、讓周遭更好的機會,我找到了自己此生的價值與意義。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