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常懷歡喜心是改變的開始

欣明    2019-10-05

欣明長年的睡眠障礙,從偶爾吃安眠藥,到每天吃藥,就在入門後,很快就停藥也能安然入睡,每日帶著歡喜心來練功,明顯提高了抗壓性,且面對困難及壓力也較有辦法泰然應對。
  長年的睡眠障礙一直困擾著我,從偶爾吃安眠藥,到每天吃藥,最後連吃藥都不一定有效;睡眠不足除了影響健康之外,我的記憶及思考力也變差,還伴隨著高頻率的頭痛等,導致工作效率低下,間接影響職場表現。

  「氣行則血行,氣血通暢則身體健康」,這是我對氣功的粗淺認知。我不想一輩子仰賴藥物助眠,也深信古老氣功能讓身體改善及解決我的失眠問題,所以一直在尋找適合學習氣功的地方。尋尋覓覓下,有一次看到太極門網站的介紹,資訊相當詳細完整,加上各大縣市都有道館,而苗栗道館離我家不遠,便打電話詢問後又親自前往拜訪。透過師兄的詳細說明,感受到道館的好氣場,便帶著滿滿的期待入門修習太極門氣功。

  我因工作及生活的壓力,以及怒氣、緊張、煩惱等種種情緒,造成失眠,而太極門氣功除了練氣養生,也學習修養心性,心神得到安定後,自然不易發怒、緊張,人也變得陽光許多,更間接減少了不少煩惱;再者練功能增加3到5倍的血液含氧量,補充人體各器官、大腦過度的耗氧,所以就在我入門練功後,很快就停藥也能安然入睡,且至今都未再用藥了。而且無睡意、難入睡、易醒的狀況,也都因為練功獲得大大的改善。

  每天勤練功讓我的身體慢慢的改變了,其中最有感的是流汗的感覺。一般醫學學理上解釋好汗是「無臭無味,接近水分,易乾且清爽不黏答」。以前早上運動流汗除了味道很重外,可能汗本身濃度較高身上黏答答的,若不先沖個澡再上班會很不舒服;入門練功後慢慢發現汗臭味消失了一大半,偶爾因時間不夠沖澡時,也依然可保持清爽,可見得太極功法能慢慢地改善我的體質,可說是額外的驚喜。

  在目前現實環境下,工作及家庭的壓力對於生理及心理的負荷很大,但透過練功明顯提高了抗壓性,面對困難及壓力,自己也感覺比較有辦法泰然應對。師父曾提醒弟子「要帶著歡喜心來練功」,我想「歡喜心」也可以從每日身體一點一滴的改變開始,家人親眼見證我身上的改變後,沒多久良妻與三個小孩也進入神氣家族一起練功,練功中只要身上有些許改善或變化,我就會很想要跟他們分享,家人也多了一項共通話題。非常感恩師父給我們全家如此機緣,有機會改造自己,過著更美好的人生。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