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到豐富生活的大家庭

正平    2021-04-24

正平(右1)希望跟太極門師父學習是非分清,勇敢做對的事,並找回那顆乾淨的初心。
  我和爸媽一樣,個性都很內向文靜,不擅交際,不過我其實很希望可以擴展自己的生活圈,改變不善言辭,學會表達溝通,能更加自然地與人互動。

  某次機緣下跟著大學學妹到太極門道館坐坐,看到神氣家族年長師兄姊活力十足的表演活動,讓我很開心,尤其師兄姊之間很和氣,像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這樣的氛圍讓我心生嚮往,所以就在學妹推薦下,來到神氣家族練氣養生。

  每天下班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到道館坐坐,跟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談心聊天,無形中幫助了我學說話,更豐富了我的生活與交友圈。在神氣大家庭裡,儘管大家專業不同、喜好各異,在師父的教導下都能和睦相處,也很願意為這個大家庭付出,即使有時並非他們的專業所及,也都能歡喜願意的為大家服務。耳濡目染下,我平日也會到道館幫忙一些瑣事,例如防疫期間,我就協助來館的師兄姊噴酒精、量體溫;當發現更衣室沒有「有人使用」顯示裝置,我就主動幫忙去買材料來安裝。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件小事,但能夠讓師兄姊使用更方便,就覺得很開心。之後,師兄姊稱讚我,也感謝我的貼心,讓我感受到大家庭中彼此交流的溫暖。

  入門練功以來,看到師父即使在很艱困的環境下,依然堅持帶著師兄師姊到世界各地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持續做良善的事,至今走訪了101國,這樣的精神很令人感佩,也很值得我學習。因此,我主動參與公益活動,在人群中宣傳好的理念,透過這樣的突破與練習,讓我變得更勇敢與自信。

  我從事消防工程,每當遇到業主間施工時間重疊的話,就須要跟業主或主管溝通,透過氣功的修煉,不僅磨練我的耐性,也讓我的心更安靜,所以現在遇到事情不會慌,可以比較積極勇敢地表達,因此工作的安排與流程也更加順暢。

  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有很多學習與磨練的機會,每個星期到道館研修,跟師兄師姊一起練功,互相分享生活經驗與智慧,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也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充實,我聽師父的話,修改自己不好的行為與脾氣,讓自己越來越好,人生不再茫然。期許自己能跟師父學習是非分清,勇敢做對的事,並找回那顆乾淨的初心。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