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給兒女最好的禮物

秀芳    2021-07-26

秀芳因感受到女兒的孝心而進了太極門,她在神氣家族練就了凡事往好處想的好功夫,讓她在遇到病魔的考驗時,她仍學習放下恐懼與罣礙,勇敢面對接受這人生功課。
  隨著年紀增長,我的心血管功能開始出現些問題,因平時走路都會喘,所以二年內裝了兩次支架,不僅自己會擔憂,孩子們也經常為我掛心。三年前,我做完第二次心臟手術後,女兒很貼心地跟我說:「太極門這裡是個好地方!」因為感受到女兒的孝心,自己也希望練氣功強健身心,便在女兒推薦下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分子!

  進入太極門後,我深深感覺這裡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每次來到道館,就看見臉上堆滿笑容的師兄姊,精神飽滿地互相問候「師兄好!」、「師姊好!」讓我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大家圍坐在一起泡茶、聊天,彼此互相關懷,分享生活上的點滴與人生智慧,處處充滿著歡笑聲,而這樣單純的幸福,正是我一直嚮往的樂活人生。

  入門練功後,我跟先生兩人的精神體力都變得更好,幾乎沒有再感冒,因此有機會參加道館的各種活動,而每一次參與活動後,也都是帶著滿滿的歡喜心回家。練功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變得溫柔也更有耐心了。以前我老是愛碎碎念,偶爾也會跟女兒發生衝突,但練功後,我學會了反省的功夫,慢慢修正自己愛嘮叨的毛病,也會用同理心去體諒子女,現在家庭氣氛變得很融洽,彼此間也變得更親密。

  由於早年疏於保養再加上年紀也大了,去年疫情期間,自己竟罹患了嚴重疾病!剛開始確實非常地擔心害怕,後來靜下心來想起師父說過:「只要是人都會生病,生病了就該好好看醫生。」因此馬上調整心態,勇敢面對,做一個歡喜的病人,認真配合醫生的治療。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自己在太極門已經練到許多好功夫,包括調養身體的氣功及調適心情的方法,這些都是讓我安心的力量;而孩子們的細心照顧及貼心,也讓我感到欣慰,還有來自師兄姊衷心地關懷與打氣,尤其是大家特別製作的祝福卡,讓我十分感動,更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力量!

  一切也就像奇蹟一般,跟我同時手術的人當中,我是恢復最快、最好的病人,隔壁床的病人甚至還緊急轉送到加護病房治療。醫生護士們也強調像我都70多歲的年齡可以恢復得這麼好,實在不多見。

  治療過程非常辛苦,尤其面對治療室眾多人的病容及整個氛圍,心中必須要有很強大的能量才能不被影響,我很慶幸自己有把師父教我們「凡事往好處想」的好功夫運用出來,因為有好幾次情緒都快崩潰,就是靠著往好處想讓自己心緒安定下來,也想著師父對我們的叮嚀,讓我有滿滿的能量。所幸,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只須定期持續追蹤身體狀況即可。

  我很開心自己沒有被這場病打敗,也沒有變憔悴,而且氣色一直維持得很好!在這段過程中,我也學習放下恐懼與罣礙,勇敢面對接受這人生功課,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體的健康!

相關文章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