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抗菌大作戰

定榮    2021-08-11

定榮(後)透過氣功保養身體,體悟到要先照顧好自己,有健康的身體並懂得知足感恩,才能將快樂帶給身邊的人。
  我是一位職業軍人,在陸軍官校任職,2020年9月某日夜裡,我突然感覺全身發冷,即使已經蓋了兩條厚棉被,還是冷到發抖,心裡覺得不對勁,趕緊收拾一下就騎摩托車衝去學校的醫務所;醫官幫我量了體溫,竟然高達41度,把醫務所同仁都嚇壞了,連忙把我送往國軍802醫院。到了急診室,護理人員把所有的冰枕都往我身上放,迅速地讓我的體溫降溫,就這樣我在急診室裡待了一個晚上。隔天醫生幫我安排了一連串的檢查,照X光片、心肺功能檢查、核磁共振等等,發現我的肺部起了小水泡,肺葉底部呈現變白的狀況,抽血報告驗出細菌感染到血液,造成菌血症。

  住院的那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要注射抗生素殺菌,醫生叮囑我,我的抵抗力已遭病毒破壞,正常人的免疫力指標介於500~800,而我的只剩不到200,若要恢復需要很長的時間,恢復的期間要持續服藥;另外要特別注意與他人的社交距離,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感染,甚至會比現在更嚴重。住院期間,除了家人不辭辛勞地陪伴跟照顧,跟我一起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們不斷地鼓勵我、幫我加油打氣,也提醒我多上太極門網站看看好文、想想師父平日對我們的叮嚀,安心靜養;那些真心的關懷與支持,幫助我度過住院時的低潮。

  還記得入太極門的第一天,師父就告訴我們要好好愛自己,要懂得先把自己照顧好;給家人最好的幸福,就是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但是我卻仗著自己還年輕、身強體壯,也沒有好好修鍊師父傳授弟子們的養生功法,身體機能就因為日夜操勞又沒有好好保養,而開始故障了。出院之後,除了調整生活作息,我專注於自身的調養,每天上班前練功,就寢前練功,並時時地告訴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我是最棒的!」就這樣每天都帶著笑容面對挑戰。

  這一場大病讓我深刻體悟到,再好的機器都須要定期保養,才能維持正常的運作。遵循醫囑再加上日日勤練功,我的健康情況慢慢好轉,免疫力也提升了,回醫院複診時,醫師也告訴我,身體狀況恢復得很快;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師父,教會了我如何用氣功養身,且透過氣功來修養心性。

  在太極門裡,我重新找回了原本所該擁有的幸福生活,也體悟到,唯有身心健康並懂得知足感恩,那才是真正的快樂人生。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