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代理老師的定心心法

佳琪    2021-09-10

佳琪(中)運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所傳授心的功夫,讓自己定心,把握每個機會,順利通過代理教師甄選。
  自從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我也開始思索自己在職場上的發展。正好在這個時間點,一位在國小任職的同學問我能不能去代課,經過幾次鐘點的代課以後,我發現自己蠻喜歡和小孩互動,除了能在和不同的孩子互動中學習新事物,也覺得國小的環境相對單純,且能配合小孩的放學時間,接下來想給自己不同的挑戰——就是去考代理老師。然而要進入這個體系必須經過一番努力,代理老師的聘任方式是一年一聘,每年學生們開心放暑假的時候,就是代理老師們為下一年度的生計打拼的時候。考上了是一整年的保障,所以有志者無不卯足了勁。

  去年因為先生工作調動的關係,全家搬到高雄,本來在桃園考代理教師時,連續兩年都順利考取,但到了高雄,一切得重新開始。去年此時正好遇到颱風,還記得我們一家擠在老公公司提供的宿舍,小小一間套房,兩個大人住都顯得擁擠,再加上兩個孩子和他們的學用品,更顯侷促。準備試教的幾個夜晚,因為小孩要睡了必須關掉大燈,就很克難地就著一盞檯燈製作教具,即使做到眼睛酸澀且腰痠背痛,但隔天一早,還是可以活力充沛地跟著導航開車到全然陌生的環境參加考試——那是因為每天出門前,我會先做師父教我們的養生功法,讓自己精神飽足,心情安定平穩,再去參加考試。雖然最後的結果不太理想,但我鼓勵自己還是不能放棄,要再接再厲。

  今年考試季又到了,在履歷表加上代課的經驗還有去年取得的志工研習證書。報考第一間學校,沒想到結果跟去年一樣,還是備取一。學校的教務主任說,因為疫情關係,包括高雄等多個縣市都停辦教師甄試,因此會有許多具備正式教師資格的考生來競爭。休息一個多禮拜,掙扎著是否要再試一次?腦海不免也會出現「我還要再考嗎?我是否能和這些考生競爭?」......等自我懷疑的念頭。幸好自己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二十多年,想到師父總是教我們面對事情要秉持「自信、勇敢、認真」的態度,還有「馬上去做」的積極心態,又讓我生出勇氣。於是再次留意考試訊息,發現有一間學校隔天要報名,正是小孩就讀的學校。
 
  考試當天走進熟悉的校園,坐在準備區的時候,我深呼吸讓心情平穩,想像太極門師兄姊出陣前的氣勢,告訴自己好好表現,就連去年被問倒的題目,我也準備好答案了。試教時雖然有些緊張,但是過程大致流暢。口試的時候,我聽完考官的問題,給自己幾秒鐘的時間思考,再慢慢回答,雖然計時的鈴聲已經響起,還是從容把答案說完。結果這一次不僅錄取,還是正取一,看到公告的時候心裡很開心。

  感恩師父教給我們的功法,總在關鍵時刻給予弟子力量,能在任何時候做最好的準備,並以平常心去應對;有時候感覺離目標就是差那麼「一點點」,而讓我們成功縮短這「一點點」,正是師父平時的諄諄教誨,帶領弟子不斷練習的心的功夫。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