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念一轉 生活更圓滿

秀菊    2021-10-05

秀菊到太極門練氣功後,給自己不計較的心,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海闊天空。
  我年輕時曾經滑倒摔傷,當時並不以為意,也未積極處理,導致後來脊椎病變,只要天氣一有變化,尾椎就痠痛,甚至曾嚴重到無法下床,即使勉強下床,連走路腳要抬起來都很難,真的是舉步維艱。看了醫生雖稍有改善,但治標不治本,尤其年紀漸長,病情更加嚴重。

  在哥哥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天天勤練氣功調理身體,讓困擾我的問題很快獲得改善,現在我雖已年過70,但動作敏捷活力十足,還可以到處趴趴走去遊山玩水,身體筋骨也變得比較柔軟。未入門前,我的抵抗力不好、容易感冒,只要一感冒,得拖好久才會好,但現在不常感冒,即使不小心感冒了,症狀也很輕微,且很快就痊癒了。

  記得入門時,師父要弟子改脾氣,我覺得很納悶,不懂練功跟改脾氣有什麼關係?過去的我脾氣不好,動不動就生氣,尤其是先生對我講不好聽的話,總要生悶氣好幾天,也曾經氣到人昏厥過去。記得師父曾說過:「人家罵你一聲,你想三天,就等於被人家罵了三天。」我覺得很有道理,之後再聽到先生講不中聽的話,我就離開現場或當作沒聽到,就不再生氣了。跟著師父修心養性,我開始學改脾氣,脾氣變好,我發現身體也跟著明顯地好轉,才明白師父要弟子改脾氣的道理,原來心理會影響身體。

  我很重視孩子的教育,所以四個孩子上下課、補習都由我接送,剛開始我會計較,會鑽牛角尖,覺得孩子是兩人的,為什麼都是我一人在接送?不能釋懷;後來想想,先生賺錢供給孩子教育費用,也很辛苦,夫妻合作,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畢業後找份好工作,那他們將來的生活我就不用擔心,這麼一轉念,就不再計較了。孩子長大後,都有穩定的工作,對我很孝順,我的辛苦也有代價了。我只生一個兒子,到了適婚年齡,希望他成家立業,偏偏兒子不婚,剛開始很不能接受,會煩惱,又不是條件不好,為什麼不結婚?現在想開了,時代在變,我的觀念也要跟著改,就順其自然不強求,只要兒子能健康快樂就好了。

  太極門像個大家庭,師兄姊像家人一樣,相處和樂,充滿歡笑,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大家真誠相待,分享職場經驗及生活智慧,讓我受益良多。尤其師父教我功法,幫助我身體修復得很健康,引導我有正向的觀念來面對人生,還教我很多的人生智慧,讓我的生活更圓滿,真的非常感恩。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