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無常來!牽手情~

志誠    2022-01-18

去年志誠(左)意外罹患萬分之2.5發病機率的脊髓炎,幸好夫妻倆都在太極門練氣功,讓他們有體力及能量面對身心煎熬的考驗。
  去年疫情在家工作期間,從三月開始,我的腰部出現微微的痠意,直到七月已嚴重到只能躺在床上,不僅腰痛到睡不著覺,甚至動彈不得,需要家人幫忙餵食、著衣、沐浴。這四個月期間,我就醫多次,從骨科、泌尿科、腎臟科、神經外科到感染科,一直找不到病因,僅能靠著服用止痛消炎及肌肉鬆弛藥劑來減緩疼痛,但注意力下降,體重驟降,真的讓人手足無措。透過現代科技醫學,最後終於確認是受到鏈球菌寄生在骨椎二節中的骨髓炎,醫生笑稱我可以去買樂透,因為這是萬分之2.5的發病機率。

  從生病到治療結束這8個月中,沒想到這小小的病菌,大大影響了我的生活能力。平時開車奔走的業務生活,對比現在躺在床上的我,有時會錯覺是場夢。這無常的到來,確實會失落徬徨,尤其是神經壓迫的錐心之「痠」,更是難以和他人形容。

  記得剛入院第一天,因為前一晚腰部不斷痙攣痠痛而無法入睡,當天無法行動的我被推到各病理室檢驗,折騰了10多個小時,全身僵硬不已。回到病房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運用太極門氣功來幫助自己,我透過深呼吸調整氣息,讓煩躁不安的心漸漸安定,筋骨也慢慢鬆開可以側躺,閉目養神了一會兒。後來,太太說我大約深層睡了半小時,難怪醒來後發覺自己好像充滿能量,也忘記了身體的不適。

  在醫院21天的治療是一段身心煎熬的歷程,還好有太太的陪伴與照料,加上我們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平日的叮嚀成為我們彼此勉勵的動力。當我第一次可以下床練習行走,她汗流浹背地扶著我,開心地鼓勵我再加油;當第一次可以自己吃飯時,她和我比個讚,說我們出頭天了!而我因為吃藥副作用,注意力不集中,又會腰痠,她就邀我一起追劇,討論分享劇情,讓我忘記身上的痠痛。這段日子應該是我們這輩子膩在一起最長的時光,彼此交換生活想法,分享在太極門所學,互相提醒修改自己脾氣,我們好像在度蜜月般!

  人生的考驗何時來,我們無法預料,但我們能做的就是時刻保持歡喜、正能量,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我很感恩當年有貴人帶我到神氣家族,透過練氣功讓我更有體力面對疾病的考驗,還有師父的日日關心及師兄姊不斷地鼓勵,加上自己多年來在古老門派裡培養了壞事不壞的正向思考,讓我勇敢面對人生的無常。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