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能量無窮好功夫

勇昇    2022-03-15

練功多年脫胎換骨的勇昇(右1),活用在太極門練的功夫,換了新職務後更得心應手,也認真思考修行的意義。
  小時候我是一個坐不住及專心度不佳的小孩,在校成績平平。在我小學六年級時,經由親戚推薦,與爸媽一起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透過打坐及練功,降低了我坐不住的頻率,比較靜得下來,學習力跟著增強,相對地思考力也提升不少,因此學業成績大幅改善。

  從小,我就對電動遙控模型很感興趣,各種遊戲經驗讓我覺得學習可以是有趣又好玩的;令人驚喜的是,這些經驗變成現在我在職場上的良好根基,讓我得以從原本基礎的電氣設備維護,轉換到電氣設計的職務。

  我在從事基礎工作時,先學習設備的用處及原理,進而提升自己的能力。由於公司場內人員在使用設備的時候,常常會有故障的狀況,須一一修改排除,這就像我小時候玩模型,組裝時偶爾會有錯誤,發現狀況立刻改善修正,組裝好模型後就可以好好享受遊戲。從經驗的累積,體悟學習到電氣修護及改良改善之KNOW HOW,進而換到現在電氣設計的職位。在職場上的這些經驗,跟我在神氣家族成長所學的一樣,每個功法都有用處及功效,必須靠自己身心體會,一步一腳印踏實學習,才能累積自己的能量。除此之外,強調做中學、做中修的方式,跟工作職場上的體悟不謀而合,實踐、學習、修改、體悟,每一工作環節猶如功法,用心感受與學習,再加入設計的元素,就能達成客戶廠商及符合操作人員的需求。

  記得有一次主管為了提升設備可靠度,請我寫一份完整的查修報告,並要求在3天內完成。那時內心相當緊張,壓力很大之下,我想到師父曾說過的一句話,沒好沒壞就是好,用平常心去面對。我的心因這句話安定了,慢慢找資料並詢問前輩及主管,從無到有,寫好一份完整的查修報告。報告當天,我告訴自己用平常心,心要定要安。所有的主管都到場聆聽我的報告,我用平常心及歡喜心將報告完整地呈現,主管也相當肯定我的表現。原來平時我在太極門常上台分享,奠定了良好的表達能力,也證實了在太極門所學習的功夫看似平淡無奇,但是運用在工作上真的是能量無窮。

  我認為,練功是先求身心穩定,心安定安靜了,思緒清晰了,唸書或做事都會事半功倍,也讓我對未來的人生有另一個想法:修行是什麼?師父告訴我:修就是改,行就是做。踏入社會後,面對種種工作壓力及同事間的相處,我善用穩定心情的功夫來面對種種挑戰。我的師父提倡每個人都須以良心為根本,從自己做好進而影響其他人,唯有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唯有真正的好才能達到雙贏(WIN WIN)局面,才能減少紛爭,才能達到善的世界。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