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遇見更好的自己

筱玲    2022-05-14

在照顧父母長達近24年的辛勞過程中,筱玲感恩有太極門,讓她重新遇見更好的自己。
  30歳那年,在我急電「119」送爸爸去醫院急診的那刻起,展開了我將近24年照顧生病父母的日子!爸爸的中風,造成媽媽驟然的傷痛壓力,兩個月後媽媽也得了憂鬱症!為博母親展歡顏,我常使出渾身解術展現「綵衣娛親」的戲碼。有一次頂著大太陽陪兩老散歩,媽媽轉頭問我說:「我看起來好像比較瘦耶!」我説:「多努力散步及運動當然會瘦啊!」這時看到一群麻雀在閒逛,我突然跺腳,這群鳥兒驚訝飛起,媽媽問:「幹麼嚇牠們呢!」我說:「幫牠們減肥啊!」這時,媽媽終於露出如陽光般的笑容。

  但母親因為憂鬱症,情緒不穩定,常無預警地在家中生氣或是掉眼淚,我的內心常不斷湧現對老天爺傾訴的各種話語,祈求老天爺多幫我一點,給媽媽一個好心情,或讓媽媽每一天都有燦爛的微笑,但卻往往事與願違。

  有一天驚覺壓力大到身體與心理好像再也無法負荷,讓我感到墮入無盡的深淵般極度無助,高漲的負面情緒讓我幾乎喘不過氣來。很慶幸,老天爺及時為我開了一扇窗,隔不久,經朋友推薦,我來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經過半年多的時間,在師父的教誨及常跟師兄姊談心分享的過程中,我終於學會慢慢打開自己的心房,我不再老是流著傷心的眼淚,並懂得用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隨著「氣轉、運轉、好運來」,再加上姐姐有一起分擔照顧父母的責任,我們彼此合作無間,這也讓自己有了喘息的空間。在這段時間把自己的身心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心有餘力之下,我也參與了道館的許多活動,還可以跟師兄姊一起做好事,不論是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或參加志工行列,我發現其實在幫助人的過程中獲得最多的是自己,每天總有用不完滿滿的好能量!

  過去由於大部分時間都在照顧父母,身心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在父母往生後,才發現自己好像失去生活重心,於是我開始學習如何去愛自己,放輕鬆過生活,並靜下心來審視自己接下來的生活該如何過。之後,我開始接觸種子盆栽、手作料理,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人生也可以這麼輕鬆自在。

  「歡喜做甘願受」是盡心照顧父母多年來我內心最大的感受與收穫,往正面的角度去想,也許是我和父母結的緣最深,才讓我能在這輩子努力報恩。當父母往生後,回首這長達24年的日子彷彿昨日,我理直氣壯且昂首挺胸地對自己說,我沒有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現在的我更珍惜身邊的家人及朋友,這一切都要感恩有太極門,才能讓我重新遇見更好的自己!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