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出生命憂谷 迎向陽光

麗卿    2022-05-15

麗卿感恩太極門師父的教導,每天認真練功,性命雙修,學習人生智慧實踐在生活中,讓她擁有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
  我的個性單純老實、安靜話不多,嫁入客家庄務農的大家族,因生活習慣與語言的隔閡,總以為少說話,勤快做好媳婦本分的工作就好,但因嘴不甜,較不得人緣,俗話說「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夫妻感情也受到影響,心裡覺得無辜又無助,長期處在抑鬱寡歡中。從職場退休後健康更日益走下坡,除免疫力低下,還有腸潰瘍、甲狀腺亢進、中耳炎不平衡、暈眩等等,毛病多得嚇人;加上工作不慎引起椎間盤突出又滑脫,隨著年齡增加及帶孫子,症狀加劇痛苦不堪,護腰隨時不離身,讓我感到身心俱疲,因此只要孫子吵鬧就很容易煩躁、發脾氣。

  以前我的臉可以用「苦」、「憂」二字來形容,一顆心總是飄浮不定,年輕時就一直想找個清靜修行的地方,希望能有人來開導我。在一個機緣下,有幸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庭練氣修心、修改脾氣,在明師的引導下學習陰陽哲學智慧,慢慢懂得分辨事情的真、假、對、錯、好、壞,心逐漸變得柔軟,看待世事的角度也更寬廣了。

  記得入門時,師父叮嚀我「要放下、不要想那麼多」。從那時起,我就聽師父的話每天認真練功,提醒自己要轉變心念,學習放下執著,打開禁錮的心門;感恩師父教導我學會轉好念,凡事往好處想,讓心情逐漸開朗起來,整個人充滿自信、笑口常開,講話有活力,原本不愛開口說話的我現在話匣子打開還講不停呢!

  先生與家裡的長輩幾年前相繼過世,在一次靜坐中,突然一個念頭湧上心頭:「我做錯了!」我淚流滿面反省自己,以前若能圓融一些、嘴巴甜一點,多與家人溝通,家裡氣氛就會更和樂,也不會造成今天內心的遺憾,我向我的家人懺悔,也領悟到家庭的幸福是維繫在彼此的溝通、愛心、包容心與同理心,看見彼此的辛苦,現在我以贖罪的心,多行善事幫助世人來彌補過失。

  雖然每次靜坐時間不長,但我總能在這時反省自己那裡做錯了,應該怎麼修改。現在家人、朋友對我的建議,只要是好的對的,我都會虛心接受,不再堅持己見,像我們老一輩對吃的、用的總是比較節儉,兒女都會說:「錢又帶不走留著自己用。」、「要顧好身體。」當生活習慣、觀念、看法有不同時,我都會秉持與時俱進的正面想法,心平氣和地去溝通改進,凡事不計較,家以和樂為貴。

  勤練功讓我的身體愈來愈健康,腳不痛了,也不用再戴著護腰,那些困擾我許久的新陳代謝、腸胃等毛病都好了,現在我的生命有了陽光活力,漂泊的心終於有了歸宿。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