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阿爸向前行

瑞東    2022-05-20
 

瑞東在太極門師兄姊的陪伴下走出喪妻之痛,把自己照顧好,讓兒女放心。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太辛苦拉拔了四個孩子長大,打拼了一輩子,也完成了雙方長輩的願望;好不容易想和太太一起享受退休生活之際,病魔卻早一步來報到,無情地奪走愛妻的生命。

  當時我每天眼看著太太的健康一點一滴地流逝,最後也只能無能為力地放手。失去另一半的我,日日都活在思念太太與自責的深淵中,我自責自己只為了工作打拼,卻沒有時間多關心太太,才會讓她的病情嚴重到無可挽回。我心裡滿是對太太的愧疚與回憶,思念的心情就像跑馬燈,每天在旋轉。

  女兒大學畢業之後,一直在北部工作,離家裡很遠,一直對家裡牽掛不下。自從太太生病之後,她擔心媽媽,一直覺得沒有辦法陪伴她,心裡有許多的愧疚。太太走了之後,那個愧疚的對象就變成我了,對我當時那頹喪的情形是萬分擔憂,因為她很難過沒能在我旁邊陪我度過那段悲傷的日子。

  在那段低潮期,幸好同在太極門一起練氣功的師兄姊常來關心我,他們的陪伴談心以及提醒我,要常想師父對弟子們愛的叮嚀,不但幫助我解除心中的鬱悶,也逐漸讓我找回對生命的熱情,慢慢放下悲傷,投入生活的新挑戰。我主動幫助他人,比如無償幫鄰居修整花園、載鄰居看病、幫忙親朋好友修理電器、當志工等等,都讓我重新感受到付出的喜悅,也讓自己的人生有了新方向。女兒看到我的笑容增多,生活也變得充實,心裡對我的牽掛也放下很多。

  因為進入了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讓本來喪妻後很抑鬱的我,重新找回開朗自信。師父曾教導我:「要放下!什麼事情都要放下。」這段話在當我們面對到生活中的變故,才能去體會其真義。現在我遇到事情就抱持著「凡事放水流」不往心裡去,讓自己過著喜悅適意的人生。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